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在以军空袭中死亡专题 > 正文

哈马斯准备提出以军撤离加沙后的加沙管理倡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19:51 人民网

  人民网开罗3月10日电 记者徐平报道:巴勒斯坦“哈马斯”披露了他们的倡议,已开始与巴勒斯坦当局、各游击队频繁进行接触,研讨与调整以色列军队撤出加沙之后的局势。据“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昨天说,这个倡议包括许多问题,如各游击队与巴勒斯坦当局的关系、未来的抵抗运动以及如何保持加沙安全等内容。

  亚辛强调倡议尚在准备之中,似表示会先在游击队之间达成一致。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他说“哈马斯”正在研究以军撤出后管理加沙应该采取的步骤。这个计划包括政治、行政管理、社会,以及与巴勒斯坦人生活有关的所有方面。他不愿对外说这一计划,只是说会在各游击与巴勒斯坦当局之间确立它。

  亚辛提到了以色列撤军后加沙可能会停火,一些地区可能已停火,但如以色列继续控制西岸,局势还会恢复紧张与开火。

  以色列在宗教节日后已解除了对加沙与西岸的全面封锁;而据报道“哈马斯”已首次宣布在加沙停火。不过由于巴勒斯坦人仍被关押、巴勒斯坦权利并未获得,因此它不会结束在西岸的抵抗运动。

  记者注意到目前加沙的形势有点微妙。以色列一边说撤离加沙的时间将会在美国的大选之后,一边又在积极寻求美国对其“单边行动”计划的支持;同时还在加沙抓紧“定点清除”行动,竭力打击激进组织,似乎在为撤军加沙、又不让激进组织控制加沙作着准备。而激进组织“哈马斯”一边宣扬以色列撒军加沙是他们斗争抵抗的成果,意在争取民心,一边9日又宣布停止在加沙的抵抗行动,似在避免“挨打”与寻求“休整”。

  据以色列公共电台报道,沙龙9日突然会见埃及情报局局长苏莱曼,也研讨了埃及帮助保持加沙地带安全的可能性。而巴解执委会委员、前新闻部长拉布9日在开罗会见了阿盟秘书长穆萨,要求在以色列撒出加沙后向巴勒斯坦派国际维和部队,他建议这支部队可以由阿拉伯国家组成,阿盟既有这个权利,巴勒斯坦当局也没有主权问题上的困惑。

  看来如以军撒出加沙,不让加沙留给激进组织是一个各方关注的问题。

  相关专题: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在以军空袭中死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