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韩国政局出现动荡专题 > 正文

不是流亡入狱就是遇刺 韩国历任总统都没好下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3日09: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3日电 翻开历史,历任韩国总统都没有好下场,他们有的被军人政变推翻,有的被迫流亡、有的遇刺或蒙受牢狱之灾。

  据联合早报报道,韩国现任总统卢武铉已遭反对党控制的国会弹劾,他的命运如今掌握在宪制法院手中。宪制法院将在六个月内进行审议,以决定是否要认可国会的弹劾动议或推翻国会的表决。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以下是韩国自1948年建国以来历任总统的遭遇简述,但两名任期很短的总统尹氵普善(1960至1961年)和崔圭夏(1979至1980年)不包括在内。

  李承晚(1948至1960年):

  李承晚在美国协助下建立了大韩民国。

  他在任的最后一年操纵总统选举而引发了全国学生的示威浪潮后,被迫下台到夏威夷寻求庇护。1965年逝世。

  朴正熙(1961至1979年):

  朴正熙是前将领,1961年发动政变夺取政权。1979年,他同情报局局长共进晚餐时遭人开枪暗算。

  全斗焕(1980至1988年):

  全斗焕是在朴正熙遭暗杀后出现权力真空之际发动政变上台。

  1987年他向学生民主运动屈服,允许全国选举直选总统。他的继任者卢泰愚对他担任总统期间的行为展开调查。

  全斗焕辞职后,自我放逐到山区的一间古庙隐居,过清苦的生活。

  卢泰愚(1988至1993年):

  金泳三在1993年上台后,领导一场反贪污运动,他以贪污罪将卢泰愚和全斗焕送上法庭审讯。

  后来卢泰愚和全斗焕分别因为1979年政变和1980年光州屠杀平民事件被控以叛变罪和叛国罪。

  1996年8月,两人叛国、叛变和贪污罪名成立,全斗焕被判以死刑,后来减轻为终身监禁,卢泰愚被处以22年半徒刑,经上诉后减刑为17年。1998年初两人获释。

  金泳三(1993至1998年):

  他准许财阀毫无顾忌地扩张,结果许多大企业债台高筑,造成了1997年的金融危机。

  后来国家濒临破产,被迫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求助。他的儿子因贪污罪被捕入狱,金大中上台后才获释。

  金大中(1998年至2003年):

  他原是异议分子,全斗焕上台后被判以死刑,后来获准到美国流亡。

  1997年底当选总统,他因为实行同朝鲜和解的政策获颁诺贝尔和平奖,但他在任期末年却因企业丑闻而蒙上污点,两个儿子因贪污和逃税被定罪。

  相关专题:韩国政局出现动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