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韩国政局出现动荡专题 > 正文

通讯:高建代掌韩国政权第一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4日15:1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4日电 12日,韩国国会以超过法定的三分之二多数票通过了弹劾总统卢武铉动议案。由此,卢武铉被中止行使总统权力,直至韩国宪法法院作出最终裁决。这一事件凸显了韩国政坛的复杂矛盾和激烈斗争,因此引起国际社会的普遍关注。

  此间出版的《人民日报》14日刊登该报记者采写的文章《韩国朝野求稳定国民反弹劾》,反映了在卢武铉被弹劾的次日,韩国朝野各方以及普通民众所采取的行动与表态。现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将全文转发如下:

  3月13日,是卢武铉总统被弹劾后,代行总统权力的国务总理高建执政的第一天。

  今天,汉城阳光明媚,春风送暖,但笼罩在人们心头的阴影却难以消除。上午9时,高建向全国民众发表电视讲话,推出了稳定局势、安抚民心的五大措施。高建说,虽然总统被弹劾,但韩国的对外方针不变,政府将继续加强韩美同盟关系,积极推进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的六方会谈。高建重申,将继续执行原政府的经济政策,把民生放在首位。他强调,政府将在即将举行的国会议员选举中,保持中立。此间舆论认为,高建的电视讲话,给民众吃了一颗“定心丸”。

  韩国宪法裁判所一大早就进入了紧张处理弹劾总统案的程序。为尽早做出最终裁决,防止局势动荡,宪法裁判所决定成立由11人组成的“专案组”,专门收集和研究国内外有关弹劾总统的资料,为正确、公正做出最终裁决奠定基础。宪法裁判所目前的安全保卫已升级,所长有专职警卫。

  发动弹劾总统的三大在野党,今天成了“稳定”的呼吁者。上午10时,大国家党、新千年民主党和自民联的主席召开联席会议,提出要把稳定局势作为最大目标,并表态要积极协助高建的工作。

  执政党开放国民党今天召开紧急对策会议,在强烈谴责在野党发动“政变”的同时,抨击在野党所谓的“稳定”是为了进一步夺权,欺骗民众的政治骗局。他们决心与在野党斗争到底,彻底粉碎弹劾阴谋,并支持高建,确保国家安定和民生。

  韩国各大媒体公布的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反对弹劾总统的国民已超过70%,执政党的支持率急剧上升。

  晚上,汉城市中心爆发了支持卢武铉的大规模烛光示威集会。支持卢武铉的170多个民间团体3万多人,高呼“弹劾无效”、“在野党必须认罪”等口号。釜山、大田等城市也爆发了大规模反弹劾示威游行。反对弹劾的民众表示,他们将每天举行示威,直到4月15日国会议员选举,并发誓在新议会选举中,一定把在野党中的所有不法议员拉下马。(完)

  相关专题:韩国政局出现动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