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朝鲜半岛局势紧张专题 > 正文

朝鲜要求美取消美韩联合军演 称军演带侵略性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4日15:27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3月14日电(记者 姬新龙)朝鲜人民军板门店代表部发言人14日说,美韩拟于近期举行联合军事演习是十分严重和危险的行为。朝鲜强烈要求美国立即取消美韩联合军演计划。

  这位发言人在回答朝中社记者提问时说,尽管美国事先向朝鲜通报了美韩将于本月22日至28日在韩国举行代号为“秃鹫”的联合军演和“联合战时增援演习”,但这依然难以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掩盖军演的侵略性质。

  发言人说,由于美方的原因,朝美之间的核问题尚未得到解决,朝美关系极度冷却。美国口头上表示要以对话方式和平解决核问题,但实际上却又在加强对朝鲜的军事扼杀行动。

  发言人说,美国最近已把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战场上用过的大批先进武器装备部署到韩国,在军事分界线附近举行联合军演,甚至还进行了撤离驻韩美军家属与平民的紧急训练。“这一切说明,美国已完全做好发动朝鲜战争的准备。在这种情况下举行的联合军演十分容易演变成北侵攻击战。”

  他说,如果美国真心希望朝鲜半岛局势缓和与和平,就应立即停止朝鲜停战协定所禁止实施的增强武力、空中侦察和敌对性战争演习。

  发言人还表示,朝鲜人民军对美国的战争挑衅行为保持高度警惕,并已做好准备,必要时将采取对应的措施。

  相关专题:朝鲜半岛局势紧张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