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俄罗斯2004年总统选举专题 > 正文

俄选民普遍支持普京 分析人士称普京获胜成定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08:4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走进位于莫斯科市中心的69号投票站,印有6位总统候选人头像的宣传画赫然映入眼帘。选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行登记并领取选票,然后在相对封闭、不受旁人干扰的专用桌子旁填写选票。投票工作井然有序。

  3月14日,俄罗斯进行第四届总统选举投票。上午8时,投票活动在莫斯科全面展开。记者在一些投票站对部分选民进行了现场采访,他们大多表示支持总统普京连任。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在69号投票站,中学教师乌特金告诉记者,他投票支持普京,因为自普京担任总统以来,普通老百姓的生活得到了改善。他回忆说,苏联解体前后,莫斯科的商场货架空空。他女儿1990年出生的时候,买玩具和儿童食品都要排长队。普京担任总统后,普通人的生活得到了较大改善。他的月工资收入连年增加,现在已达到5500卢布(1美元约合28.5卢布)。他说,他投票支持普京主要是希望自己和家人生活得更好。他还希望,普京获胜后能够采取措施,促进教育和科技事业的发展。

  2039号投票站还没有开门,就有许多老人早早地在那里等候。与老伴相携而来的叶夫根尼娅是75岁的二战老战士。她说,她和老伴将支持普京。因为在普京领导下,他们的生活得到了改善,退休金一直在增加。从今年4月1日起,他们的退休金还将增加130卢布,达到3130卢布。他们真心希望普京能够继续领导俄罗斯。

  在146号投票站,记者采访了安娜一家。他们一家三口对记者说,他们刚刚投了普京的票。“普京担任总统4年来,俄罗斯社会变得更加有序。我们对普京推行的改革和工作方式都很满意,如果普京再次当选一定会干得更出色”。

  莫斯科大学主楼内的2562号投票站主要是为莫斯科大学的学生设立的。来自俄乌拉尔地区的三年级学生乌斯季诺夫手拿填好的选票,正向投票箱走去。记者迎上前去,同他攀谈起来。他告诉记者,普京当政4年来,俄罗斯政治、经济和社会秩序都实现了稳定。他切身感受到了自己和同学生活上发生的积极变化。他每月的助学金增加了1倍。他还介绍说,20世纪90年代,他们家乡企业的开工和就业率很低,现在人们的生活趋于正常。他希望,俄罗斯在普京的领导下,经济能够得到快速发展,局势能够继续稳定,普通人的收入能够继续增加。

  乌斯季诺夫的同学阿列克同他的观点不一样。他投票反对所有的候选人。他说,所有候选人的竞选纲领和方针政策,他都不喜欢。加加林娜和她的同伴安娜也是投票反对所有的候选人。安娜说,她相信在本次选举中普京将获胜,但她对国家政治事务有自己的看法。

  民意调查显示,在6位候选人中,普京由于政绩显著,支持率大大超过其他候选人,一直保持在70%左右。莫斯科许多分析人士认为,普京在本次选举中获胜几乎成为定局。

  相关专题:俄罗斯2004年总统选举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