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布什政府被指雇人扮记者伪造录像为新法案造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16: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5日电 《纽约时报》报道,美国联邦调查人员正在检查布什竞选录像的一些片段。布什政府被指雇人假扮记者在录像片中称赞布什的新的医疗法案。

  这些录像片原定在地方的电视台的新闻节目中播出。其中的一些镜头含有布什去年12月8日中签署新的医疗法案时接受人群欢呼的镜头。录像是由美国卫生部制作的录像新闻发布,但其来源还不清楚。两部录像片的结尾部分都有一个女人的声音在说:“卡伦·莱恩华 盛顿报道。”

  但录像片的制作公司“家庭前线通讯”称,这个女人并不是记者,是公司雇用了她,让她按政府准备的讲稿念了一遍。

  在另一部针对西班牙裔美国人的录像宣传片中,布什政府的一个官员在用西班牙语接受一个自称为记者的人的采访。另一个录像片段显示的是一个药剂师与一个老年顾客的对话。药剂师说:“新的法案将帮助你更好地得到药物治疗。”顾客说:“这听上去是个好主意。”药剂师说:“这确实是个非常好的主意。”

  美国政府还为电视新闻制作了一些故事性的录像宣传片。其中的一个宣传片中说:“去年12月布什签署了新的医疗法案。从那里起,很多人在问,新的法律将会如何帮助老年美国人和残疾人呢。记者卡伦·莱恩将作详细报道。”然后,记者卡伦·莱恩详细介绍了新法案的好处。

  美国国会调查小组“总审计办公室”的律师是在上个月发现这些录像材料的。当时他们正在审计联邦经费是如何用来支付新医疗法案的广告宣传的。律师们在上周向国会报告称,尽管存在着明显的缺陷,但广告是合法的。美国政府官员认为,电视宣传片中的内容也是合法的。

  总审计办公室将继续对有关材料进行调查。美国联邦法律规定,未经国会批准,禁止使用联邦经费进行公开的宣传目的。美国民主党的批评则认为,这些录像片是极其恶劣的,它们弄虚作假的制作完全是为了操作舆论。(春风)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