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全球追捕“基地”组织成员专题 > 正文

美军关塔那摩监狱内幕曝光:妓女给战俘“洗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05:5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被释囚犯踢爆美军关塔那摩监狱黑幕

  3月12日,刚刚从关塔那摩监狱释放出来的一名英籍恐怖组织嫌犯向外界讲述了自己在里面的悲惨遭遇。他说,美国宪兵甚至把妓女弄到监狱里对他们进行“洗脑”。迄今为止,他是第一个开口披露关塔那摩内幕的人。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一周洗一分钟淋浴

  在关塔那摩监狱,号称最讲人权的美军却经常故意关掉水源,使囚犯们常常无法洗澡。

  情况最好的时候,囚犯们被允许1周洗1次澡,要是被关禁闭,就连这点“福利”也享受不到了。据报道,刚开始关进关塔那摩监狱时,囚犯们平均1周只能冲1分钟的淋浴。为争取更长的洗澡时间,囚犯们进行了长达4个半月的抗议,有些人还因此绝食,但最后的妥协结果也不过是把洗澡时间由原先1分钟延长到了5分钟。

  贾迈勒·哈里西是3个未成年孩子的父亲,2002年末在阿富汗境内被美军逮捕,后被送进关塔那摩湾美军基地关押。哈里西说,美军经常对囚犯拳脚相加,或用鞭子抽打,供应的全是散发着恶臭的水和食物。如果囚犯中有人违反美军定下的“规矩”,美军就干脆关掉水闸,停止水的供应,或是将此人关进一间黑房。这种“黑房”仅有一个垫子和一条毛巾,囚犯数天的吃喝拉撒全都在这间小屋内进行。

  在被关押期间,哈里西经常受到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和中央情报局(CIA)特工的严刑拷问,被逼着交待与“基地”及塔利班的关系。

  “极限反应”折磨囚犯

  37岁的加马尔·阿尔·哈里斯来自曼彻斯特,被关在关塔那摩整整两年,3月9日,他终于回到了英国。

  加马尔说,有一次,仅仅因为拒绝注射一种不明药物,美宪兵就对他拳脚相加,甚至还拿警棒狠命抽他。有时,他们一天要被铐15个小时,身上带着全套刑具,手铐和脚镣都深深嵌到人皮里。

  由于吃的是10余年陈粮,喝的是不洁净水,多数关塔那摩囚犯现在都处在营养不良状态。他们的牢房实际只是一个在水泥地面上竖起的铁笼子,人呆在里面没有任何隐私,老鼠、蛇和蝎子随时都可以爬进去光顾他们。

  加马尔称,专门负责对他们进行体罚的卫兵被称作“极限反应军”。每次,他们都全副防暴装备冲进牢房给犯人来上一顿“狂风暴雨”。关塔那摩囚犯终日遭受着精神折磨,而且还要经常和监狱管理人员周旋,因为美国官员想尽一切办法要他们承认那些根本就没做过的事情。

  教徒惨遭妓女“洗脑”

  最令人震惊的事情还不止这些,据加马尔介绍,美国宪兵还把妓女召到牢里,对虔诚信教的犯人进行“洗脑”。那些以前没有看过“裸体”女人的年轻犯人,被强迫观看一丝不挂的妓女在他们面前搔首弄姿。

  加马尔说,这种事我知道的大概有10次,被带走的往往是那些非常年轻或特别虔诚的教徒。我曾经和其他英国籍伙伴开玩笑说,把她们弄给我们,我们会享用她们。但美国人显然知道我们不会对看到一个西方女人而感到震惊,他们也就没拿这招来对付我们。

  “关塔那摩的目的就是要对你施加心理影响,心理折磨比殴打要残酷得多,肿痛过一个星期就好了,但是其它东西会一直伴随着你。”加马尔说。

  囚犯被剥夺“动物权”

  和加马尔一起获释的穆法赫说,美国宪兵曾告诉我们,我们没有任何权利可言。加马尔证实,他们确实这么说过。经过一段时间,我们不再要求人权,我们要求动物权。我的牢房旁边刚好是一个狗窝,那是一个木头房子,里面有空调,还长着绿草,一只阿尔萨斯犬住在里面。我对卫兵说,我想要和它一样的权利。他们回答我,这条狗是美国陆军成员。

  牢房里的一只桶就是他们的厕所,犯人大小便都要当着其他犯人和卫兵的面进行。加马尔说,从没用过(这种桶),我们总是用毛巾和衣服把自己围起来,但是站在瞭望塔上的宪兵从外面看得一清二楚,他们看到后就互相大喊大叫。

  立阳

  小资料

  美军关塔那摩海军基地位于古巴东南海岸关塔那摩湾附近。关塔那摩湾是加勒比海的一个优良港湾,长20公里,宽8公里,湾阔水深,便于巨轮停靠。入口处宽仅3公里,极易布防。加之东临向风海峡,扼大西洋进入加勒比海的通道,战略地位重要。基地占地面积117平方公里,三面临海,唯一的陆上出口有重兵把守,周围遍布雷区和铁丝网。

  相关专题:美国全球追捕“基地”组织成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关塔那摩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