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国际玩具消费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10:40 青年参考

  近日,著名玩具杂志《Playthings》进行了一项玩具消费调查,结果显示,玩具在家长及孩子们的日常生 活中占有重要地位,玩具仍然是生活的基本需要。

  在北美,关于最喜爱的玩具,大多数女性受访者选择芭比娃娃,而男性受访者多选择乐高玩具、卡车及单车玩具。消 费者平均每年花费700美元购买玩具。玩具消费主要由孩子们进行决策。玩具的玩赏期有缩短的趋势,女孩在6岁左右会放 弃芭比娃娃,男孩则在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年幼时开始接触电脑游戏。

  美国是中国最大的玩具出口市场。受经济衰退和“9·11”影响,美国玩具市场的销售急剧下降,带有暴力色彩的 玩具受到冷落,带有反恐性质的玩具热销,警察和消防人员造型的玩具受到青睐。柔软、安全的玩具如毛绒玩偶、拼图和建筑 玩具流行,毛绒玩偶从滞销走向畅销。

  英国人在选购玩具时往往精益求精,注重玩具的安全性、教育性、耐用性、美观性和价格的合理性,倾向于选购名牌 和不会很快过时的玩具。

  2003年德国进口了价值25亿欧元的玩具产品,其中中国玩具占55%。德国对玩具的需求出现了少而精的趋势 。高品质的绒毛玩具、玩偶、火车模型等传统玩具走俏,枪炮玩具受到抵制。

  印度约有800家玩具生产商、出口商和供应商,营业额约为250万美元。2004年1月,印度财政部将中国玩 具的进口关税降为20%。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