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格鲁吉亚阿扎尔危机专题 > 正文

格鲁吉亚对莫斯科市长访问阿扎尔共和国表示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1:05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3月16日电(记者宋世益)第比利斯消息:格鲁吉亚总理日瓦尼亚16日对莫斯科市长卢日科夫访问格境内的阿扎尔自治共和国表示不满。

  日瓦尼亚当天对媒体表示,令人难以理解的是,卢日科夫这次访问事先没有征得格鲁吉亚领导人的同意。他说,如果卢日科夫希望阿扎尔局势缓和的话,他应当按另外的方式行事。他同时表示,格不希望在卢日科夫访问阿扎尔问题上过分纠缠,格方愿意同卢日科夫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进行对话。

  卢日科夫16日抵达格鲁吉亚阿扎尔自治共和国首府巴统,会晤了阿扎尔领导人阿巴希泽。据报道,卢日科夫还计划访问俄驻阿扎尔军事基地。卢日科夫表示,他不承担作为格鲁吉亚中央政府与阿扎尔自治政府之间冲突调解人的角色。

  日瓦尼亚当天还“坚决要求”俄驻阿扎尔军事基地的部队在进行军事演习时事先向格当局通报。但俄驻阿扎尔军事基地发言人否认了俄军进行军事演习的说法,并重申俄军不会干涉格内部事务。

  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主席格雷兹洛夫当天表示,俄方将尽一切可能促使格鲁吉亚国内局势正常化。他说,不允许发生武装冲突,理智应当占上风。

  据报道,格鲁吉亚军队与阿扎尔地方武装目前正在阿扎尔行政边界对峙。格鲁吉亚海上警卫队16日封锁了阿扎尔自治共和国海上行政边境水域,禁止外国船只进入巴统港。

  格鲁吉亚阿扎尔自治共和国与俄罗斯关系密切。该共和国一直与中央政府不和,处于经济自治状态,并组建了一支1500人的地方武装。萨卡什维利当选格鲁吉亚总统后,阿扎尔拒绝承认格新政权。

  相关专题:格鲁吉亚阿扎尔危机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