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地发生武装叛乱政局动荡专题 > 正文

美谴责牙买加准海地前总统入境 称不利于政局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1:2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3月16日,美国谴责牙买加接纳海地前总统阿里斯蒂德的决定,称此举不利于平息邻国海地的内乱。

  据报道,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说:“我们认为,这对海地政局发展绝对不利。”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美国国务院的一名匿名官员说,尽管美国反对,牙买加似乎铁定了心要庇护阿里斯蒂德。这名官员表示:“牙买加似乎想两边都讨好:一方面支持海地新政府,一方面却不愿看到前总统失势。”他还说,阿里斯蒂德出现在牙买加后,会对海地当前局势产生负面影响。

  阿里斯蒂德2月29日被迫离开海地流亡中非共和国,于3月15日返回加勒比海地区,并获准进入海地邻国牙买加。阿里斯蒂德现在距离海地只有185公里之遥,他的支持者希望其借机东山再起。阿里斯蒂德在非洲流亡期间就曾经表示,他是被美军强行劫持出国的,目前他仍是海地合法总统。

  海地政府担心阿里斯蒂德待在牙买加会加剧海地国内的动荡局势。外交人士指出,牙买加此举可能会影响到其与美国的关系,但预计这种影响不会持续太长时间。而且,牙买加外交官透露说,牙买加政府已向美国承诺,牙买加不会成为阿里斯蒂德东山再起的基地。(王建芬)

  相关专题:海地发生武装叛乱政局动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