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哈佛学子反官僚倡法律 成立监票组赴各州投票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1:32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2004年美国大选日益临近,为保证选举过程的公正性,哈佛大学法学院学生成立了一个投票监督组织。他们计划在11月份向49个州派遣监察员,以确保合资格的选民这次秋季投票中不会被“不适当地拒之门外”。

  这个名为“正义民主”的学生组织将选出至少1000名学生分配到除阿拉斯加州以外的各个州的投票站。他们将在每个州选出一个法学院从中征募志愿者。这些志愿者包括共和 党、民主党和无党派在内的大学生,负责对11月2日的投票进行监督。

  该组织的领导者欲借此举消除2000年大选时发生的各种错误。他们认为上一次总统选举之所以造成诸多混乱局面并引发种种争议,大部分应该归咎于官僚主义作风和法律意识淡薄所造成的种种失误。

  组织的领导者16日说:“我们这样做是希望每张选票都能够被计算在内。”他说,法学院的学生能够在投票者被错误赶走之前发现一些常见的问题,如住址被更改或缺少身份证明文件等。(卢伟斌)(专稿)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