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浪人物专题 > 正文

高中学历的政坛精英:“布什大脑”走向前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7:34 北方晨报


白宫高级顾问卡尔·罗夫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世界上没有几个人知道卡尔·罗夫这个人,但有谁不知道美国总统布什的大名呢?然而,如果没有罗夫这位现年53岁的白宫高级顾问,恐怕布什很难像今天这般出人头地。布什本人称这位心腹智囊是个“天才”,了解罗夫本事的人则称他为“布什的大脑”。一部根据同名书籍拍摄的纪录片《布什的大脑》14日在美国小范围放映,将幕后英雄罗夫带至台前。

  “这一切是怎么来的?”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影片开头,布什总统神采奕奕地走下“空军一号”,银幕上先是打出一行字:“这一切是怎么来的?”随即给出答案——“罗夫”。

  按照影片两导演之一迈克尔·舒布的说法,没有人知道罗夫这个人,也没有人知道他对布什一路平步青云起着多么关键的作用。但在看了片子后,人们就会了解他,并能够了解布什政府某些政策出台的台前幕后。

  尽管如此,罗夫本人似乎并不想走到台前。影片制作班底跟他提过几次采访要求,但都被他拒绝了;媒体问他对这部纪录片有什么看法,他也不肯说。

  高中学历的政坛精英

  虽然罗夫对影片的拍摄不太合作,但是舒布与另一位导演约瑟夫·米利还是把只有高中学历的罗夫成长为政坛精英的过程逐一展现在观众面前。

  早在1994年布什当选得州州长时,罗夫就立下了汗马功劳。1998年起,他开始为布什进军白宫冲锋陷阵。如今,他又在为布什连任的事忙个不停。

  罗夫不仅为布什个人的政治前途一路拼搏,更对整个共和党的事业忠心耿耿。他帮助共和党人占据了得州各个关键职位。用书籍的另一位作者吉姆·莫尔的话来说,罗夫是那种做任何事之前都可能要对自己说这样一番话的人:“这可能不合规则,也可能是错误的,甚至可能是违法的,但我要为了党的利益去这么做。”

  9岁拥戴尼克松

  前得州共和党主席汤姆·波肯直言,没有罗夫,布什就当不上总统。前白宫顾问约翰·迪欧里奥认为,罗夫权力非常大,可能是胡佛总统时代结束后权力最大的白宫顾问。

  罗夫当年在犹他州读高中时,被认为是个地位卑微,不太受欢迎但却相当有主见的人物。就在同龄人忙着约会女友的时候,罗夫把全部注意力都放在了政治上。他穿着使他看上去十分成熟的衣服参加学生领袖的竞选。

  罗夫的父母都是对政治没有什么兴趣的人,但罗夫却从9岁起就开始拥戴尼克松。

  相关专题:新浪人物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