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格达市中心酒店发生大爆炸专题 > 正文

伊战周年将至 巴格达一酒店遭袭造成29死50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06:13 新华网


巴格达市中心一酒店遭遇汽车炸弹袭击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巴格达酒店爆炸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29人

  新华网消息 在伊拉克战争爆发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中心的“黎巴嫩山”酒店17日晚遭到汽车炸弹袭击,目前已经造成至少28人死亡,50人受伤。

  据路透社报道,美军发言人说,目前美军怀疑这起爆炸可能是与“基地”有密切联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系的两个组织有关联,因为这种爆炸方式是这两个组织惯用的手法。

  “黎巴嫩山”酒店共有五层,客人中有包括美国人、英国人、埃及人在内的许多外国人。美军称,目前死者中还没有西方人,但是伤员中有一些美国人和两名英国人。

  美联社报道,爆炸发生后,美军士兵和伊拉克救援人员赶赴现场,由于救援人员还在搜寻遇难者并从废墟中不断拖出尸体,估计死亡人数还会上升。

  爆炸现场火光冲天,浓烟滚滚,还留下了一个宽8英尺深10英尺的坑。火势还蔓延到附近的建筑,有六辆汽车被火焰吞噬。酒店附近的五幢建筑物也严重受损。一名美军第一装甲师的上校说,估计炸弹内装有1000磅的炸药。一名住在附近的目击者说,最初听到巨大的爆炸声,然后四周一片漆黑,接着就看到一片火海。

  爆炸发生后,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表示,恐怖袭击不会改变美国在伊拉克的政策。

  反美武装经常袭击像“黎巴嫩山”酒店这样的软目标,因为这类目标通常不会在建筑物外设置防止袭击的障碍物,安全措施也都很不完善。

  伊拉克战争周年还有3天就要来临,此时在伊拉克发生爆炸事件耐人寻味。此外,为了打击不断袭击驻伊美军的武装人员,驻伊美军17日在巴格达展开了代号为“铁的承诺的行动”的清剿攻势。(苏影)(专稿)

  相关专题:巴格达市中心酒店发生大爆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格达+爆炸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