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马德里爆炸改变西班牙政局专题 > 正文

马德里爆炸案:未爆炸弹牵出疑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06:41 新闻晨报

  国仁

  他是一名参与“3·11”救援行动的普通工作人员,大爆炸发生后,他和其他人一起在马德里蒂奥雷蒙多车站一带搜寻幸存者。他在车站发现了一只运动背包,他想,这肯定是哪位受害人的包,于是就把背包挪到了一旁。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后来,这个背包被警方带走了,与堆积成山的未认领物品放在一起。在紧张混乱的救援过程中,没人想过要打开背包看一看。

  不过,爆炸发生后12小时,也就是马德里当地时间11日晚上7点40分,这只背包引起了人们的注意,因为包里的手机响了。

  调查人员于是打开包,一看之下不禁倒抽一口凉气———铃声正响的手机与两个雷管连在一起,包里装了10几公斤炸药!而且,为了提高对人员的杀伤力,恐怖分子特意在包里装满了铁钉。

  幸运的是,不知什么原因,这个背包炸弹没有爆炸,它不仅没有带来死亡,反而为调查人员指明了方向。正是包里的摩托罗拉手机和其中的SIM卡为警方提供了关键的线索,他们就是根据这条线索,于13日下午逮捕了5名嫌疑人的。

  相关专题:马德里爆炸改变西班牙政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