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马德里爆炸改变西班牙政局专题 > 正文

基地宣布对西班牙休战以观察西是否从伊撤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02:11 新闻晨报

  王辉(中国日报特稿)

  据设在英国伦敦的一家阿拉伯语报纸《生活报》3月18日报道,自称是基地组织分支的“阿布·哈夫斯·马斯里旅”发表声明,宣称对西班牙“休战”,以便使其有时间将军队撤出伊拉克。该组织还威胁对美国及其仆从国发动类似马德里大爆炸的袭击,并表示希望布什赢得今年的美国总统大选,因为他更愚蠢。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生活报》说,该声明指出,鉴于西班牙新当选首相萨帕特罗已经许诺将从伊撤军,“(组织)领导决定停止在西班牙境内的一切行动……并向欧洲境内的所有成员呼吁:停止一切行动”。

  声明表示:“西班牙人民选择了反对和美国结盟的政党,也就选择了和平。”

  3月11日,马德里发生连环爆炸,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举世震惊。马斯里旅随后宣称对此负责,并且指出袭击的目的是惩罚西班牙支持伊拉克战争。受此影响,支持战争的前执政党人民党在随后的大选中遭到失败。工人社会党总书记萨帕特罗在当选后迅速发表声明,表示将履行撤军承诺。17日,他又严辞拒绝了美国总统布什要西班牙保留驻伊拉克军队的要求。

  马斯里旅在声明中还谈到了今年的美国总统大选,并出乎人们意料地指出:“我们支持布什参加竞选,并且希望是他,而不是民主党的约翰·克里赢得11月的大选。这是因为布什总是通过武力而不是智慧处理问题,不可能再找到比布什更愚蠢的领导人了。”

  马斯里旅在声明中扬言,他们将对美国以及日本、意大利、英国、沙特阿拉伯、澳大利亚和巴基斯坦等美国的“马屁精”国家发动类似马德里爆炸的大规模恐怖袭击。

  相关专题:马德里爆炸改变西班牙政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