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军抓获萨达姆专题 > 正文

安南表示将尽快派遣联合国工作组返回伊拉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06:26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3月19日电(记者郭立军)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9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他已分别致信安理会、美英联军临时管理当局和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通知它们他将尽快派遣联合国工作组返伊工作。

  他说,由其特别顾问卜拉希米率领的工作组将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尽快返伊工作。卜拉希米将与伊临管会和美英联军当局就主权移交方式进行讨论,在广泛听取各方意见的基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础上帮助各方达成共识并寻求一个可行的权力移交方式。

  安南说,工作组还将应邀帮助伊拉克建立法律框架,以及帮助伊拉克为明年大选作准备。他强调指出,安全问题仍将是联合国在伊开展工作的主要障碍。为此,联合国赴伊人员将把安全置于首位。

  当被问及伊拉克战争爆发一周年对联合国的启示时,安南说,一年来的许多事实证明,联合国不仅可以在伊拉克发挥重要作用,而且它在许多重要国际事务中的作用是无可替代的。安南日前收到了伊临管会和美英联军临时管理当局分别发来的信函,邀请联合国重返伊拉克参与政治过渡进程。

  卜拉希米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联合国重返伊拉克开展工作不存在信任危机问题。他强调指出,联合国是在国际社会的强烈呼吁和伊拉克人民的迫切要求下返回伊拉克开展工作的。

  相关专题:美军抓获萨达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