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二号人物扎瓦希里被围困专题 > 正文

部族长老当说客 劝“基地”释放被俘巴军换生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12:06 东方网

  东方网3月21日消息: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巴基斯坦军方已经明确表示,巴军准备动用固定翼战斗机在21日下午之前“最后解决”被包围的400至400名“基地”武装,其中有不少的外国人,还有部族的当地部族武装人员。巴基斯坦政府在发起最后攻击前试图让被包围“基地”战斗人员投降,而当地的部族长老也在做最后的努力,试图说服被包围的“基地”武装与巴军达成协议,让“基地”组织投降。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巴基斯坦高官员们周五透露说,被巴军包围的外国人中包括车臣,乌兹别克斯坦人,阿拉伯人和来自中国新疆的“东伊运”分子,但巴基斯坦官员表示,没有确凿的证据能证明拉登或者扎瓦赫里也在当地。一名在白沙瓦的高级军事情报官员表示:“最新的情报并不支持拉登或者扎瓦赫里在当地的说法。但这次行动显然是向那些‘基地’组织的支持者们发出警告,我们也按计划实施我们的行动。”

  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苏尔坦少将则表示,“基地”武装分子已经被团团包围,他们多次试图突围,但都没能成功。苏尔坦少将说:“根据我们所获得的情报,这股基地武装的力量应该有300至400人。”但白沙瓦的一名军官则表示,被困的“基地”武装人员也就150人左右。

  巴基斯坦军队发动如此大规模行动除了要打击“基地”和塔利班武装分子外,更直接的目的是想营救十余名被“基地”武装俘虏的民兵和2名政府官员。他们是本周二在一次伏击战中沦为“基地”俘虏的。巴基斯坦军队的一名情报官透露说:“那些车臣人想有一条生路,并且立即停止军事行动,以换取民兵俘虏的释放。”

  尽管巴基斯坦军方表示,决不会跟基地恐怖分子讨价还价,但巴基斯坦军方官员和一名白沙瓦政府高官透露说,一些在南瓦济里斯坦地区颇有影响力的长老20天一整天都在试图说服“基地”武装,安排巴军与被包围“基地”武装之间的谈判。不过,巴军的态度非常明确:“如果他们不投降的话,那么只有死路一条了。”

  作者:徐冰川闻新芳

  相关专题:基地二号人物扎瓦希里被围困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