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美国大选布什先入为主 丑化克里形象力争获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07:57 北京青年报

  目前距离美国大选还有半年多时间,但是现任总统布什却已经开始对民主党候选人约翰·克里展开猛烈攻击。总统候选人之间这么早就进入激烈的“遭遇战”,这在近几届的美国总统大选中尚不多见。

  据《纽约时报》20日报道,布什之所以要采取“先发制人”战术是因为现在许多美国选民对克里还没有一个非常清晰的认识,于是布什竞选阵营决定提前出手,丑化克里的形 象,力争获得主动。

  -布什佛州猛攻克里

  在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中,布什最终凭借在佛罗里达州的“幸运票”而得以入主白宫。但是在今年的大选中,佛州的形势却不容乐观。根据最新进行的民意测验,克里在佛罗里达州的支持率要比布什高出6个百分点。

  正因为如此,布什20日专程前往佛罗里达州的奥兰多,参加为获得总统连任进行的第一次正式竞选集会。面对数千名支持者,布什对克里的税收政策展开猛烈攻击。

  克里在竞选中表示,他支持延长减税政策的期限,但是要取消那些年收入在20万美元以上的中产阶级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克里还承诺,一旦当选,将在第一个任期将美国的财政赤字减少一半,同时推行总额在9000亿美元左右的医疗改革计划。

  -先入为主丑化对手

  早在克里为争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和其他民主党候选人展开激烈厮杀时,布什的政治顾问卡尔·罗夫和其他助手就已经找准了克里的“软肋”:大部分选民对这位来自马萨诸塞州的参议员并不熟悉。

  根据《纽约时报》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在今年3月进行的民意测验,高达40%的选民无法决定自己是否支持克里,因为他们还根本不熟悉这位民主党候选人。

  布什的竞选班子认为,这是一个沉重打击克里的大好良机。

  正因为如此,布什的竞选阵营从3月初就开始大规模的宣传活动,将克里描述成一个“软弱而没有坚定信念的人”,“没有能力领导反恐战争”。此外,布什和助手还在不同场合抨击克里的税收政策。

  -克里阵营不以为然

  《纽约时报》的报道说,布什竞选阵营为了实施“先发制人”战略可谓不惜血本。到目前为止,布什已经在竞选广告中耗费了2000万美元,而克里的竞选阵营仅仅用了200万美元。

  那么如此大规模的宣传攻势是否起到作用了呢?布什的竞选班子认为效果十分明显,在最近几次民意测验中,克里的支持率开始下降,而布什的支持率则稳步上升。对于布什阵营咄咄逼人的攻势,克里的竞选阵营却很沉得住气。

  克里的助手强调,克里的知名度的确不能和现任总统相提并论,但这恰恰是布什的负担,而不是克里的弱点。

  冯俊扬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