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在以军空袭中死亡专题 > 正文

背景资料:巴勒斯坦主要激进组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12:1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30日电 (记者王龙琴 周建新)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简称“哈马斯”,1987年12月成立,创始人为谢赫·艾哈迈德·亚辛。“哈马斯”主张暴力斗争,反对同以色列媾和,主张巴勒斯坦人进行圣战,用武力消灭巴土地上的犹太复国主义者,建立一个以耶路撒冷为首都的独立的巴勒斯坦国。“哈马斯”有严密的组织和纪律,其正式成员约2万多人,并拥有下属军事组织。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伊斯兰圣战组织:简称“杰哈德”,1981年创立。“杰哈德”是由一些关系松散的小派别组成,规模较小。其宗旨是建立一个巴勒斯坦伊斯兰国家,并通过圣战推翻以色列。它主张武装斗争,认为“武装斗争是在巴勒斯坦土地上打败犹太实体的唯一道路”。总部设在叙利亚,并在约旦、黎巴嫩设有办事处。总书记是拉马丹·阿卜杜拉。“杰哈德”一直反对巴以和谈,反对巴以签署的奥斯陆和平协议,专门从事针对以军事目标及犹太人定居点的袭击活动,并在约旦河西岸、加沙地带和以色列制造过多起自杀性爆炸事件。

  “阿克萨烈士旅”:是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主流派“法塔赫”下属的军事派别,2000年9月巴以冲突后正式成立。其宗旨是通过武装抵抗来实现“自由巴勒斯坦”,“将以色列定居者从巴领土上驱逐出去”。“阿克萨烈士旅”是一个松散而灵活的准军事组织,设有“军事部”和“安全部”两个平行部门。其中,“军事部”直接负责对以色列目标的袭击活动。该组织有成员数千人,大本营设在约旦河西岸的巴城市纳布卢斯和拉姆安拉,并在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的难民营里设有分支机构。

  坦齐姆组织:是“法塔赫”下属的民兵组织,1995年建立。坦齐姆组织主要决定权在地方基层组织,其分支机构分布于巴勒斯坦领土上的城镇、村庄和教育中心。在巴以冲突中,该组织成员多次制造针对以色列人的暴力事件,因而成为以军事打击的目标之一,2001年12月4日被以列入“恐怖组织”名单。

  相关专题: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在以军空袭中死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