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遭遇空袭身亡专题 > 正文

沙龙版“斩首”计划出炉经过:猎杀季节开始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18: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3月22日清晨,以色列直升机向刚刚从清真寺里出来的哈马斯创建人和精神领袖亚辛发射导弹,将亚辛当场炸死。这一事件标志着以色列的巴勒斯坦政策发生重大转折。以色列的新行动计划是如何出炉的呢?

  亚辛是以色列最头痛的人物,对他恨之入骨。然而,由于亚辛是巴勒斯坦最激进的派别——哈马斯的创建者和精神领袖,在巴勒斯坦拥有大量拥趸,所以对他并不敢下狠手。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然而,以巴和平进程迟迟打不开僵局,哈马斯的“自杀炸弹”隔三差五地在以色列炸响,强硬的以色列总理沙龙越来越倾向于以巴关系“不破不立”的立场。想大干一场的沙龙不仅遭到国内温和派的阻挠,还承受着巨大的国际压力。

  3月14日晚,以色列港口城市阿什杜德晚连遭两起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至少10人死亡、20人受伤。这是巴以流血冲突3年来以色列港口首次遭受自杀式爆炸袭击。以色列调查后发现,这次自杀式袭击性质相当严重,因为袭击者的首要目标是引爆阿什杜德港的油罐。如果自杀者的阴谋得逞的话,以色列的损失将更加惨重。

  这一事件让沙龙认识到,只要哈马斯存在一天,以色列就无法安宁一天。14日当晚,沙龙内阁举行紧急会议。他首先介绍了他所掌握的最新情报:哈马斯还计划在未来几周制造更多的自杀式袭击事件,以加强该组织在巴勒斯坦人心目中的地位。另外,以色列单方面决定从加沙撤出,但哈马斯认为这是他们抵抗行动的结果,并准备接管加沙。为了纠正哈马斯的错觉,以军必须以色列必须跑到哈马斯的前面,重创他们,否则更大的袭击在等着以色列人。

  随后,与会阁员达成一项重要共识:在未来几周,以色列国防军必须将针对巴勒斯坦恐怖组织(美国和以色列都将哈马斯定性为恐怖组织)的战争进一步扩大,在未来几周,反恐将是国防军的重中之重的任务。沙龙在这次会议明确提出,国防军要把打击的矛头对准哈马斯和伊拉克圣战组织的高级领导领导人,当然也包括哈马斯的精神领袖亚辛!一位参加这次会议的安全官员事后透露:“猎杀季节已经开始了!”(春风)

  相关专题: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遭遇空袭身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