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遭遇空袭身亡专题 > 正文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记者谈两次专访亚辛难忘经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12:1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记者查尔斯·萨宾在过去两年中曾两次采访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在亚辛3月22日遭到以色列暗杀身亡后,萨宾发表题为《亚辛是一位令人难忘的领导人》的文章,详述了采访亚辛的难忘经历。

  文章说,要花费很大力气才能去往亚辛的住处——穿过加沙市那积满灰尘的偏僻小巷,看过了极端组织阿克萨烈士旅在街道墙上涂写的图画,然后在眼睛喷发着复仇之火的巴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勒斯坦武装分子的带领下,最后才能抵达亚辛的住处。仅仅这段经历就让人心战胆寒。

  文章还说,虽然亚辛四肢瘫痪,双目几乎完全失明,看上去也比他实际年龄要苍老,但亚辛仍是加沙地区最有影响力的人物之一。他的声音微弱而尖细,似乎是体内生命发出的呐喊。

  在亚辛房屋的外面,经常有以色列飞机盘旋。萨宾在那个时候就担心以色列有朝一日会炸死亚辛。安排萨宾会见亚辛的巴勒斯坦人那时说,以色列当然会炸死亚辛,但是他们永远都不敢,因为他们知道一旦这样做,整个地区将会燃烧起来。

  萨宾当时问亚辛是否会屈从巴勒斯坦当局的压力,下令巴勒斯坦武装分子取消对以色列的自杀袭击。亚辛的眼睛微微向上移动,就像是一头狮子在考虑是否会放弃猎杀一样,然后,他毫不迟疑地说,只有以色列完全撤出巴勒斯坦领土才会停止自杀袭击。

  萨宾又问亚辛是否担忧自己的安全,因为毕竟以色列坦克就在16公里之外的地方。亚辛回答说:“安全与坦克无关,安全来自真主。拥有信念的人永远不会害怕坦克和飞机。”(孙玉庆)

  相关专题: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遭遇空袭身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