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军抓获萨达姆专题 > 正文

伊什叶派穆斯林领袖要联合国勿承认伊临时宪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13:34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3月22日电(记者杨志望)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领袖西斯塔尼22日致函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特别顾问卜拉希米,对伊拉克临时宪法表示反对,并要求联合国不要承认这项法律文件。

  联合国发言人办公室当天公布了这封信函。西斯塔尼在信中说,什叶派一直努力让联合国重返伊拉克监督伊政治进程,组织大选。他们希望国民议会能自由地在过渡期行使管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理伊拉克的职责,起草永久宪法,并根据其成员制定的机制就永久宪法举行全民公决。但临时宪法给将来的国民议会设立了相当多的限制。

  西斯塔尼说,临时宪法是由未经选举产生的临管会和美英占领当局强加给国民议会的。它为永久宪法的起草及全民公决的举行规定了相关的原则、机制等。这些内容剥夺了伊拉克人民赋予国民议会成员的权利,将妨碍他们根据伊拉克人民的利益自由决策。伊拉克公众近来的反应表明,临时宪法并未得到大多数伊拉克人的支持。

  西斯塔尼说,什叶派此前一直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就伊大选日期通过决议,但他们现在非常担心美英占领当局把临时宪法加入安理会决议中,以寻求国际承认。他警告说,这种做法将不会为伊拉克人民接受,并将产生严重后果。

  西斯塔尼最后强调,只要联合国不明确表示临时宪法对伊国民议会不具约束力,并且不会在安理会任何有关伊拉克的新决议中出现,他就不会参加卜拉希米返回伊拉克后进行的任何协商。

  安南上周致函临管会,同意派遣卜拉希米前往伊拉克,为组建伊过渡政府及组织大选提供帮助。

  相关专题:美军抓获萨达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