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民意调查:纳德参选有利布什 成为影响选举变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09:49 新华网

  新华网3月24日消息 美国《新闻周刊》23日公布的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在美国总统选举中,独立人士纳德从民主党总统侯选人克里那里拉走了部分年轻人的选票,成为影响总统选举结果的一个变数。

  这项调查说,自从纳德参选后,克里在年轻人中的支持率有所下降,这对布什来说,可能是个好消息。

  这项调查说,在18至29岁这一年龄段的美国人中,38%的人支持布什,47%的人支持克里,而在一个月前,56%的年轻人支持克里。

  在2000年大选中,纳德被人指责说,他的参选毁了民主党总统侯选人戈尔的白宫梦,因为他从戈尔那里拉走了部分选票。

  另据美联社在同一天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说,经过两个星期的口水战和广告战,布什同克里的支持率依然不相上下。布什赢得了46%选民的支持,克里赢得了43%选民的支持,而纳德的支持率为5%。

  但是调查说,选民对布什和克里的支持仍然不稳定,因为这两位总统侯选人的坚定支持者都不超过30%。

  这项调查还说,布什在国家安全问题上得到选民的信任,认为他是一位强有力的领导人,但在创造就业方面显得软弱无力。克里在创造就业问题上占优势,他被认为是一位关心普通民众的总统侯选人,但在国家安全方面软弱无力。(米奇)(专稿)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