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911调查委员会公布初步报告专题 > 正文

美国称即使事前抓住拉登也无法阻止911事件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09:5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23日电(记者潘云召 谭新木)尽管有人指责布什政府在反恐问题上未给予足够重视,但美政府主要官员23日表示,即使抓住了本·拉丹,也没有办法阻止“9·11”事件的发生。

  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9·11”事件独立调查委员会于23日举行的听证会上说,自2001年1月20日以来,他没有得到可让军方采取行动的情报,允许美国对本·拉丹发起进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攻,把他抓住或把他杀死。他说,即使“9·11”事件之前抓住或除掉了了本·拉丹,也没人相信这就能阻止袭击事件的发生。

  他说,杀死本·拉丹也不能除掉“基地”组织在阿富汗的庇护场所,“9·11”事件中的19名劫机者在袭击事件发生前已经在美国待了几个月,即使获得可采取行动的情报,“9·11”事件很可能仍会发生。

  国务卿鲍威尔说,自2001年1月上任以来,反恐就是布什政府的首要任务之一。布什希望采取彻底、全面的包括“外交、军事、情报、执法”等手段对付“基地”组织,想采取超出“遏制、犯罪指控和对特定恐怖袭击进行有限报复”的方法,摧毁“基地”组织。即使美国军队入侵阿富汗,打死本·拉丹,他也不相信这就能使“基地”组织放弃他们的计划。

  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在听证会上对克林顿政府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的做法进行了辩解。她说,克林顿政府根据所获得的情报,采取了一切可能的措施来保护美国民众,打击“基地”组织。

  最近两天来,白宫前反恐协调员理查德·克拉克指责布什上任以后对反恐工作没有给予足够重视,否则“9·11”事件或许可以避免。“9·11”事件独立调查委员会主席基恩23日在接受电视媒体采访时也表示,如果美国在移民管理和情报系统方面更为严格,“9·11”恐怖袭击事件或许可以避免。

  同日,布什就克拉克关于他上任后对反恐工作没有给予足够重视的指责首次公开表态。他说,如果在“9·11”事件之前得到将有一起针对纽约的恐怖袭击事件,政府会很快作出反应。白宫对克拉克的指责也进行了反驳,称克拉克认为美国有可能采取措施防止“9·11”事件发生的看法是“非常不负责任的”,是“完全错误的”。

  相关专题:911调查委员会公布初步报告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