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国铁路干线发现炸弹专题 > 正文

法国铁路干线发现炸弹后停运 总理呼吁保持镇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5日06:08 中国日报网站


资料图 法国高速铁路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资料图 3月3日,一些旅客在法国首都巴黎的一个车站里匆匆走过。




资料图 3月3日 受到炸弹袭击威胁 法国警方加强对铁路的保卫工作


  恐怖组织再次威胁法国 将制造系列铁路爆炸事件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法国政府官员3月24日宣布,一名铁路工人当天在巴黎至瑞士的一条铁路干线上发现了炸弹。目前,该线路双向运营都已暂停,法国总理拉法兰呼吁民众保持镇静。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报道,这个炸弹是在特鲁瓦约市郊区的铁轨下发现的,该市位于法国首都巴黎东南140多公里。法国国营铁路公司发言人说,一名铁路工人在铁轨附近巡视,结果发现一个物体不同寻常,事后才知道这是一枚炸弹。

  炸弹只有一半被埋在地下,另外一半露在外面。这是一种自制炸弹,由电池、雷管、硝酸燃料和定时装置放在一个塑料容器内组装而成。法国内政称防暴专家安全拆除了这枚炸弹,目前已经将炸弹送往警方试验室,检验炸弹的威力。

  法国国营铁路公司的发言人还说,公司已下令数千名职员对3.2万公里的铁路线进行全面检查,这些铁路线每天的乘客运载量是250万人。这是一个月之内法国国营铁路公司第二次全面检查其铁路线,上一次是因为受到炸弹袭击威胁而进行检查的。

  目前法国正在进行地方选举,拉法兰总理发表讲话,“呼吁每个人都保持镇静,直到调查结束”。

  法国内政部说,经过初步分析,这种爆炸装置与威胁要炸毁法国铁路的“AZF”组织扬言使用的爆炸物特征不符。一个名为“AZF”的组织近来向法国政府部门发去多封邮件,勒索400万美元和100万欧元,并威胁如果要求得不到满足,他们将炸毁法国的部分铁路。在3月11日西班牙马德里火车发生严重爆炸袭击之后,法国铁路和航空运输部门就加强了安全警戒。(孙玉庆)

  相关专题:法国铁路干线发现炸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法国+恐怖袭击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