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英特种部队追捕拉登专题 > 正文

美国将从海湾向阿富汗增调2000海军陆战队士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08: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7日电 美国将从海湾地区向阿富汗增调2000名海军陆战队士兵,目前美军在阿富汗已经有约12000部队。这一行动的目的是加大对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残余势力的军事压力。

  巴基斯坦也加强了驻扎在与阿富汗相邻部落地区的部队。巴基斯坦军队已经向基地组织武装人员以及保护他们的部落发动了全面攻势。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就在两周前,美军中央指挥部在阿富汗发动了代号为“高山风暴”的攻势行动。和以前的多次军事攻势一样,这次行动的目的是要寻找并摧毁基地组织和塔利班的残余势力。

  不过,这次最新的行动也有很多不同点。其中一点就是巴基斯坦军队在自己边境一侧的部落地区发动了平行的大规模攻势,并导致激烈的战斗。

  在这次攻势前,五角大楼已经向阿富汗增派了包括特种部队和空中侦察力量在内的军事力量。目前部署在海湾地区军舰上的两千名海军陆战队士兵将前往阿富汗。

  几周前,一直有猜测美国将发动春季攻势以粉碎塔利班和基地组织再次进行集结的机会。那么这次行动是否意味着美国的“春季攻势”已经全面展开?答案有肯定的一面,也有否定的一面。

  这的确是一次与巴基斯坦军队协调展开的大规模军事行动,可以算作军事压力的增强。但是这次行动并不是针对基地组织的最后一击,其公开的目的也不是要捉拿本拉登。它符合美国持续展开军事行动的格局。

  美军指挥官的注意力实际上集中在夏末阿富汗举行大选的时刻。“高山风暴”攻势以及向阿富汗增派的海军陆战队属于一整套军事部署,其目的是确保大选能在相对平静的气氛下进行。

  相关专题:美英特种部队追捕拉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