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战争一周年回顾专题 > 正文

报告显示以情报机构战前夸大伊拉克的军事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05:5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以色列议会的一个委员会3月28日表示,以色列情报机构夸大了伊拉克的军事能力,但这种错误并没有影响到美国推翻萨达姆政权的决定。

  据路透社报道,以色列议会特工处委员会在一份80页的报告中对以色列情报部门做出了极其罕见的抨击。目前,美国和英国也都在调查有关伊拉克武器情报失误的问题。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报告指责情报部门没有尽快了解利比亚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情况。报告说:“有关伊拉克和利比亚的情报就是一团糟,军事和政治官员应对这种局面负责。”

  在伊拉克战争爆发前,以色列积极同美国分享有关伊拉克的情报,支持美国攻打伊拉克。但是负责调查以色列情报工作的议员史坦尼茨说,以色列的情报在美国的战前规划中起到了非常小的作用。他还说:“美英情报部门通过留在科威特以及几乎自由地飞抵伊拉克禁飞区,就可以更好地了解伊拉克。”

  此外,这份报告还呼吁以色列的两大情报机构摩萨德和军事情报处加强合作,摩萨德负责海外反恐以及侦察,军事情报处负责监视敌对国家武装部队的情况。(孙玉庆)

  相关专题:伊拉克战争一周年回顾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