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军抓获萨达姆专题 > 正文

萨达姆辩护律师批评美国侵犯日内瓦公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08:45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3月28日电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辩护律师雅克·韦尔热,28日批评美国向萨达姆家属封锁关于萨达姆的健康消息违反了日内瓦公约。

  这位曾为纳粹战犯辩护过的法国著名律师在接受美联社电视新闻采访时说,自从萨达姆去年12月被捕以来,他的家人从来没有得到关于他的身体和心理健康的任何消息。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韦尔热还指责美军在逮捕萨达姆之后将他的画面进行播放也违反了日内瓦公约。他说:“日内瓦公约禁止把一个人像动物那样在一个集市里展览,由一个像兽医一样的医生检查他的牙齿、头发和舌头。”

  韦尔热表示希望将萨达姆案件递交海牙国际法庭处理。他说,虽然美国不承认该法庭,但英国和西班牙等参加伊拉克战争的国家有责任将萨达姆送交该法庭。

  韦尔热出生在法国海外省留尼旺,父亲是法国人,母亲是越南人。他早年参加法国左派运动,观点激进。他曾为许多臭名昭著的人物做辩护律师,其中包括德国盖世太保在里昂的头目巴比和国际恐怖分子“豺狼卡洛斯”。27日,韦尔热宣布,他接受萨达姆家属的聘请,做萨达姆的辩护律师。

  相关专题:美军抓获萨达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