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遭遇空袭身亡专题 > 正文

以军方透露:暗杀亚辛的行动代号为“连载小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09:58 国际先驱导报

  国际先驱导报驻耶路撒冷记者刘洪报道 对于沙龙的磨刀霍霍,亚辛早就心知肚明。但最终,他仍没有逃脱沙龙的手掌。综合以色列媒体和军事官员透露的信息:暗杀亚辛的行动,代号“连载小说”。

  开端:港口爆炸惹恼沙龙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亚辛的命运,也是几起几落。去年夏天,他曾被“挂上号”。当时,面对哈马斯一波接一波的自杀式攻击,以国防军总参谋长亚阿隆和安全机构“辛贝特”首脑迪奇特达成一致:必须改变打击哈马斯的手段。“定时炸弹”式的小打小闹已行不通,目标现在是哈马斯领导层。

  命令迅速下达到前线。很快,一连串的“定点清除”行动开始,哈马斯武装头目沙纳布被杀,另一重要领袖扎哈尔负伤。9月,亚辛也进入以色列士兵的瞄准镜中。当量为250公斤炸药的“大锤”炸弹扎进亚辛的住宅。亚辛死里逃生,受了轻伤。

  这次攻击给以色列带来了极大的后遗症。面对国际社会的谴责,沙龙被迫退缩。“定点清除”行动告一段落,以军追杀目标限定在哈马斯军事组织成员上。

  亚辛从地下活动转入公开。但最近的一次爆炸,使沙龙再次对他起了杀心。

  这是1月14日,以色列邻近加沙的港口城市阿什杜德发生连环爆炸,10人死亡。这也是以色列港口第一次遭受袭击。让以色列人倒吸一口凉气的是:攻击者的首要目标,还不是工人,而是化学品仓库。很明显,意在制造大规模杀伤。

  以色列将这次爆炸视为哈马斯行动的一个转折点。除了攻击目标不同于以往外,这次行动还是哈马斯三年来第一次从加沙派遣自杀式爆炸者,攻击者是两名17岁的中学生。

  以色列判定,以后哈马斯的攻击将更为惨烈。这同亚辛有直接关联。亚辛对爆炸攻击行动予以褒扬,此前他还表示,哈马斯还将派遣更多妇女执行对以色列的自杀式攻击。这也是哈马斯第一次公开表示将妇女列为攻击者。

  港口爆炸发生后,正在美国访问的莫法兹匆匆返回以色列。他随即召开安全会议。会议决定,必须采取更大胆的行动,重启“定点清除”,目标包括亚辛。行动代号“连载小说”。

  这同沙龙不谋而合。据透露,港口发生爆炸后,沙龙勃然大怒,他立刻命令安全部门检讨漏洞,同时批准了对加沙的攻击。14日夜幕降临,加沙响起了一系列爆炸……

  发展:反对声音未能阻止计划通过

  16日,安全内阁会议召开,讨论“连载小说”计划。沙龙和莫法兹分别发表措辞强硬的谈话:亚辛,是最近一系列自杀式爆炸主谋,以色列必须对他先下手为强。

  但并不是每个人都同意这个观点。“辛贝特”首脑迪奇特表示,他持保留意见,因为根据他的预测,亚辛一旦身亡,巴控区将出现混乱,“以色列得不偿失”。他最后得出折中方案:可以暗杀哈马斯其他领导人,但别动亚辛。

  来自中间党派革新党的两名成员:副总理兼司法部长拉皮德、内政部长伯拉兹也反对向亚辛下手。22日在亚辛被杀后,伯拉兹透露,他之所以投反对票,似乎认为暗杀亚辛,结果将不是削弱哈马斯,而是促进暴力增加。

  高潮:残破轮椅上的鲜血

  亚辛一无所知,或许他也不在乎,他常说,他的愿望就是成为“烈士”。

  他也曾有一段时间转入过地下,但这有许多的不便。最麻烦的,是作为一个虔诚的穆斯林,他已习惯每天早上前往清真寺朝拜。他最经常去的,是离住所250米远的一座小清真寺。

  他也并不是没有一点警觉。毕竟他曾被袭击;想对他下手的,也绝非仅仅是以色列。加沙鱼龙混杂,派系林立,内部冲突也经常发生。

  亚辛的防卫之道,就是行动路线。他去清真寺有三条路线,每天变化,让人捉摸不定。

  这一点,也让沙龙在随后几天大为头疼。每次当最后行动方案报到沙龙那里,亚辛的情况又变了,或者他不在这条道上,或者他身边有很多平民。行动往往被迫取消。

  刺杀亚辛本身就是一个冒险活动,沙龙不希望再打死更多平民,为自己制造更多麻烦。

  20日,转机来了。以色列对亚辛的监控取得突破。用以情报官员的话说,亚辛的一举一动已完全处于掌控之中。据透露,监控主要由以军情报部门和“辛贝特”执行,至少启动了15套机制;15个不同来源的消息一致,方被确定为真实情报。

  15套机制,至少15个人。显然,他们中绝大多数都是巴勒斯坦人,也就是哈马斯眼中的“巴奸”。

  21日,以色列召开内阁会议。部长们注意到,莫法兹从椅子上站了起来,沿着会议桌走到沙龙旁边,递给沙龙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批准”。沙龙点头。“致命攻击”将要开始了……

  当天傍晚,沙龙回到他位于以色列南部内盖夫的农场,通过电话,他了解行动的每一个具体步骤。

  22日清晨,天微亮,亚辛依然如往常一样前往清真寺,去朝拜。

  坐在轮椅上的亚辛最后一个被推出清真寺。保镖们围绕在他身边,有人已为他打开停在清真寺外的车门。

  突然,一架以色列武装直升机出现在上空,三枚导弹呼啸着砸了下来。惊天动地的巨响后,亚辛倒在了血泊中,残破的轮椅上染满鲜血……

  尾声:小说仍在连载

  但这绝非行动的终止。沙龙和莫法兹都已表示,以色列将继续追杀哈马斯其他领导人。也就是说,“连载小说”行动仍在继续,更多的爆炸还将发生……

  相关专题: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遭遇空袭身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