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东欧多国加入北约专题 > 正文

俄罗斯认为北约飞机在波罗的海巡逻没有必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20:50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3月30日电(记者 宋世益)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雅科文科30日说,俄罗斯认为,北约东扩之后准备派飞机在波罗的海国家巡逻的做法毫无必要,“这是冷战时期的过时做法”。

  雅科文科当天在莫斯科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目前波罗的海地区没有实行军事化,当俄罗斯和北约正在进行相互对话的时候,在该地区部署北约飞机是多余的。他说,北约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目前准备在该地区部署的飞机数量不是很大,但如果这一趋势发展下去,不排除俄军方从军事角度对此作出评估的可能。

  雅科文科指出,俄罗斯将要求拉脱维亚、立陶宛、爱沙尼亚和斯洛文尼亚遵守《欧洲常规武装力量条约》规定的有关义务。他说,在4月2日举行的俄罗斯—北约理事会会议上将讨论这一问题,俄希望同有关方面进行建设性对话,并依据国际法解决有关问题。

  关于伊拉克问题,雅科文科表示,俄罗斯仍将积极参与这一问题的解决。俄罗斯对伊拉克局势仍然感到忧虑。他说,目前的中心问题是如何将主权交给伊拉克人民。要使这一进程合法化,有几个途径:一是联合国安理会就此通过有关决议;二是召开有关伊拉克问题的国际会议。

  在谈到阿富汗问题时,雅科文科说,俄罗斯希望参与阿富汗一些大型经济项目的建设。他说,俄罗斯有同阿富汗进行合作的历史经验,俄方正在同阿富汗领导人就这方面的问题进行谈判。

  相关专题:中东欧多国加入北约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