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马德里爆炸改变西班牙政局专题 > 正文

西班牙锁定摩洛哥一恐怖组织为3-11袭击案主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21:1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西班牙内政大臣阿塞韦斯3月30日表示,西班牙政府将把一个摩洛哥恐怖组织作为3·11袭击事件的重点调查对象。

  据报道,阿塞韦斯称有关方面将对被拘捕的3·11事件主要嫌犯和“恐怖组织或者原教旨主义组织,尤其是摩洛哥伊斯兰战斗团”之间的联系进行调查。摩洛哥伊斯兰战斗团已经被列入了美国国务院公布的恐怖组织名单。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尽管此前西班牙报纸也曾对伊斯兰战斗团进行过报道,但这是首次由西班牙政府高级官员出面表示有可能是该组织在幕后策划发动了3·11爆炸袭击事件。

  阿塞韦斯还表示调查人员工作的另一个重点就是找出谁是这次袭击的主要策划者,他说:“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们可能会逮捕更多的人。”

  目前已有14人因涉嫌参与3·11事件而被起诉,阿塞韦斯称相信这些嫌疑犯中的一部分人直接参与了袭击。

  此外,摩洛哥调查人员表示除了伊斯兰战斗团外,他们还密切关注着另一个极端组织——SalafiaJihadia,该组织被指控在2003年5月16日策划并制造了卡萨布兰克爆炸案,当时共有45人死亡,其中包括12名自杀性袭击者。(大宝)

  相关专题:马德里爆炸改变西班牙政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