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战争一周年回顾专题 > 正文

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难找 美国变招寻萨达姆“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04:12 北京晨报

  接替戴维·凯上任的美国伊拉克武器核查组组长查尔斯·迪尔费尔3月30日表示,虽然美国尚未找到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证据,但核查仍将继续。不过,核查重点将从搜寻武器实体和发展计划转移到相对抽象的“企图”上来。

  也就是说,美国核查组将开始搜寻有关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曾试图研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证据。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简而言之,我们的策略是确认武器核查组至今还未发现的、萨达姆政权下所有活动的最终目的,”迪尔费尔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会议上说道。

  新策略表现出美国武器核查重点的转移:从寻找隐藏的生化武器及武器发展计划转向寻找萨达姆谋求这类武器的“企图”,以此为发动伊战动机提供更具说服力的证据。

  迪尔费尔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会议后对外界证实,由1200人组成的美国武器核查组赴伊工作以来一直为两件事所困扰:一是伊拉克科学家和相关人员三缄其口,另外,则是从浩如烟海的资料文件中搜寻有用信息实属不易。

  美英迄今未能在伊拉克找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任何证据,国际舆论纷纷对美英发动伊战的动机表示质疑。迪尔费尔前任戴维·凯曾明确表示,当一年前美英发起伊拉克战争时,伊拉克并不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藏匿的武器是否很容易得到?是否有短时间生产大量武器的准备?导弹和无人驾驶飞机技术发展到何种地步?伊拉克领导人希望什么时候能看到结果?这些技术怎样得到综合?”这些问题,恐怕一直萦绕在迪尔费尔心头。

  “我们必须明确萨达姆是怎么计划的,他的部长们又是怎么计划的,这些计划又是如何组合的,”迪尔费尔说。郑科(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专题:伊拉克战争一周年回顾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