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战争一周年回顾专题 > 正文

美英驻外特种兵不堪重负低薪纷纷跳槽捞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09:10 中国日报网站
在全球各个热点地区,频繁出现美军特种部队的身影
美军特种兵正在培训其他国家军队的士兵进行沙漠作战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国《纽约时报》3月30日报道,在美英等国特种部队之中,正在上演一幕新时代的“出埃及记”:大批作战经验非常丰富的特种兵因为不堪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行动的过重负荷,以及过低的军饷,纷纷离开了军队,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外国重建公司中当起了薪水丰厚的私人保镖。五角大楼不无担忧地说,如果特种兵流失的问题不能得到妥善解决的话,美国要完成全球反恐战争以及帮助他国重建的使命将大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打折扣。

  ***低薪高压逼走特种兵

  特种兵们抱怨说,自“9·11”之后,他们没完没了地执行国际反恐战争的各项作战任务。在伊拉克,特种兵们不仅要追捕前萨达姆政权的抵抗分子,帮助训练伊拉克新军,还要为伊的战后重建提供安全保证。在阿富汗,“绿色贝雷帽”的特种兵也要在阿富汗-巴基斯坦边境的恶劣条件下封锁边境,搜捕“基地”和塔利班残余分子,还要尽力安抚当地人对美军的敌意。像美国“三角洲突击队”,英国和澳大利亚特种空勤团的很多特种兵都抱怨,在“9·11”之后,他们一直在疲于奔命。

  五角大楼表示,特种兵得到的物质待遇不尽人意,这的确是很多人萌生退役之心的重要原因。记者就此算了一笔账:一名在特种部队中服役20年以上的资深特种兵,其基本年薪只有可怜的5万美元,而且退役时只能拿到2.3万美元养老金;如果受雇于私人保安公司的话,这名特种部队老兵年薪将涨至10万到20万美元,更不用说丰厚的养老金了。英国特种兵的待遇也好不了多少,一名在伊拉克的特种空勤团士兵只能拿到250英镑的周薪,但如果给私人保安公司干的话,周薪可以拿到1000英镑,而且如果干的是最危险的安全工作,周薪会涨到5000英镑。

  美军特种部队司令部司令布赖恩·布朗将军也在国会军事委员会作证时指出,特种部队老兵对于私人保安公司具有非常大的吸引力,因为这些人都接受了军方严格的训练,具有很强的观察力,能够在海外工作,能熟练使用各类武器装备,身体强壮,还能至少说一门外语。布朗将军及其幕僚承认,私人保安公司开出的优厚待遇是特种兵获得一生经济保障的“非常难得”的机会。

  一位刚从军队退役、准备前往巴格达干私人保镖和训练工作的美军特种兵对记者表示,在特种部队的20年他接受了包括空降、巡逻和特种作战项目在内的全面训练,但在频繁的执行海外军事任务之后,他突然发现自己如果跳槽的话,能拿到目前三倍的薪水,有些同行拿的钱更多。

  另一位“三角洲突击队”退役队员则对英国《每日电讯报》透露,他众多战友的跳槽实在是家庭压力所迫。他说:“当我在越南时,排里面只有两个人结婚了,但现在60%的队员都有了家庭,尽管有人说特种兵家庭的离婚率很高,但还是有很多夫妻相濡以沫地过来了。在‘9·11’之后特种兵们就几乎一直远离家人在海外作战。他们焦急的妻子们于是一直在问,‘该死的你究竟在什么地方’?”

  此外,五角大楼还抱怨其他政府部门千方百计地在挖特种部队的墙脚。五角大楼负责特种部队的托马斯·奥康奈尔将军本月出席国会听政会时就批评中央情报局引诱优秀的特种兵“跳槽”,并直言政府部门之间挖墙脚的问题已经非常严重。

  ***特种兵大批流失让美军很被动

  《纽约时报》指出,根据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的最新计划,特种部队的地位将得到提高。他认为特种部队部署迅速、人员精练和能展开秘密行动的特点,比人数庞大的美军其他军种更具有竞争力。拉姆斯菲尔德因此希望特种部队能在全球执行更多的独立军事行动,而且还能得到其他军种和地区司令部的协助支援,而不是像以前一样,特种部队一直是其他军种的支援力量。

  为此,五角大楼希望在未来五年内,将目前4.9万人规模的特种部队扩大到5.29万人,而且还将邀请熟悉航空、航海、民事和心理战的专业人员加入特种部队。据认为,特种部队目前出现的人才流失问题,使五角大楼这一雄心勃勃的计划大打折扣。美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成员苏珊·科林斯参议员就坦言:“在目前我们越来越仰仗特种部队在伊拉克、阿富汗和其他地方秘密行动的时候,我们承担不起最优秀人才大量流失的后果。”

  此外,特种兵的流失也使军方蒙受经济上的巨大损失:一名“绿色贝雷帽”特种兵18个月的训练费用高达25.7万美元,而且在受训的4名士兵中最终只有一人能荣幸进入特种兵行列。

  为了尽量挽留特种兵安心留在部队中服役,布朗将军特意将20多名来自海军“海豹突击队”、陆军“绿色贝雷帽”和空军突击队的特种兵和他们的配偶请到自己的司令部,和他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并表示将向在役特种兵们提供特别服役奖金或是教育指导等方面的优惠政策。(陈凡)

  相关专题:伊拉克战争一周年回顾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