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马德里爆炸改变西班牙政局专题 > 正文

4名恐怖疑犯自爆身亡 其中有马德里爆炸案主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4日20:12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西班牙政府官员4日透露,在警方3日晚在马德里南郊莱加内斯镇进行的搜捕行动中,至少4名恐怖嫌疑分子拒捕自杀身亡,其中包括一名涉嫌策划马德里连环爆炸案的突尼斯籍主要嫌疑人。一名特警警官在战斗中丧生,另有15名警官受伤。

  西班牙内政大臣阿塞韦斯说,当地时间晚9点,正当特警们准备突袭疑犯藏身的4层楼房时,恐怖分子们引爆爆炸力巨大的炸弹将自己炸死,建筑外墙被炸飞,在一具尸体上还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套有自杀袭击者常用的炸药腰带。由于尸体毁坏程度严重,警方开始不能完全肯定死亡嫌犯的人数,可能还有两到三名武装分子在爆炸前逃脱包围。警察确信,这批恐怖分子都是涉嫌3月11日马德里连环爆炸案被警方通缉的疑犯。

  阿塞韦斯说,警方在恐怖分子的据点发现了200支与炸毁马德里列车炸药中同类的雷管,此外还有10公斤炸药。阿塞韦斯认为,疑犯正准备发动更多的袭击,因为许多雷管已经与炸药相连。

  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道称,嫌疑分子与警方发生枪战后据守一座可能有40多套公寓的居民楼继续顽抗。大批警察随后包围了这座建筑,两架在现场上空盘旋的直升机用探照灯将建筑照得通亮。警方还在现场建立了一座临时医院,许多附近居民楼中的住户被疏散。

  3月11日,西班牙首都马德里3座火车站接连发生爆炸事件,导致191人死亡,1800多人受伤。西班牙内政部3月30日宣布,名为“阿布·哈夫斯·马斯里旅”的伊斯兰极端组织为这起连环爆炸案主要嫌疑目标。

  4月2日,一名铁路工人当天在距离马德里以南大约60公里的一条铁道下面发现10到12公斤炸药,炸药与雷管和一条130多米长的电缆相连。炸弹专家发现,炸药与3月11日炸毁马德里列车的炸药相似。内政大臣阿塞韦斯说,这个爆炸装置也是同一个恐怖组织成员安放的。(万宏)。(专稿)

  相关专题:马德里爆炸改变西班牙政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