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驻伊联军与什叶派穆斯林爆发冲突专题 > 正文

驻伊美军宣布萨德尔为逃犯 准备采取逮捕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08: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6日电 驻伊美军5日宣布,伊拉克什叶派领导人莫克塔达·萨德尔为逃犯,并且已经发出了对他的逮捕令。

  据美联社报道,几个月前就伊拉克的一名法官就已发出了这份逮捕令,理由是他与去年另一位宗教领袖被谋杀有关联。而萨德尔的支持者和驻伊联军间爆发的冲突造成至少52名伊拉克人和9名联军士兵丧生,其中包括8名美国人。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萨德尔目前正在巴格达南部小城库法的主清真寺中,其周围都是武装的什叶派支持者对其重重保护。美军方没有透露何时采取逮捕行动。

  萨德尔之前对半岛电视台表示:“我们不害怕死亡,殉难将保存主赐予我们的尊严。美国人有前,有武器,有军队,但是这些不会削弱我们的意志。因为主与我们同在。”

  据悉,美国在伊拉克的最高行政长官布雷默已经取消了本周的华盛顿之行,其助手说,华盛顿之行日期被推迟,但他没有透露推迟的原因。

  相关专题:驻伊联军与什叶派穆斯林爆发冲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