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以局势急转直下专题 > 正文

世界各地的教徒们在恐惧与痛苦之中度过复活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23:39 人民网

  人民网4月6日讯 据阿根廷《号角报》综合驻国外记者的报道,世界各地的信徒们在恐惧与痛苦之中度过今年的复活节。有关国家的政府担心发生新的恐怖主义袭击,节日期间普遍采取严格的安全措施。

  在耶路萨冷和纳布鲁斯 两位妇女为她们的孩子痛哭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娜瓦·萨加里做好所有的准备过犹太人的复活节,这是纪念在埃及的希伯伦人民结束奴隶制的节日。在一张桌子上已经摆好没有发面的马萨面包和纪念活动开始时点燃的蜡烛。她的丈夫向5个孩子讲述希伯伦人在莫塞斯的领导下离开住地和穿过红海的历史。娜瓦只有31岁,意志顽强。她说这个复活节完全是为了她的小儿子萨姆埃尔,去年8月19日在一次恐怖主义袭击中,只有11个月的孩子被打死了。

  居住在这块圣地上的妇女,除了宗教的观念以外,带着恐惧的心情准备纪念圣周(复活节)。她们害怕哈马斯在节日期间进行报复,因为这个组织已经威胁在这些日子里要发动一次大规模的袭击,作为对他们的精神领袖亚辛被以色列军队杀害的回答。

  娜瓦和她的全家是在那次耶路萨冷哈纳维大道上一辆公共汽车被炸时幸存下来的,那次爆炸死亡24人,伤近40人。娜瓦平静地说,“在这个复活节里我祈祷不要发生他们威胁要进行的新的攻击,上帝必须保护我们”。她的丈夫带着男孩子在犹太教堂,她和女儿留在昏暗的家里,什么事情也做不了,星期六对极端的东正教徒是神圣的日子。她们不能看电视,不使用任何家用电器,也做不了饭。到布查里姆区不能开汽车,也不能开车灯。记者只好将汽车停在几个街区以外,连照相机和笔记书也没有带。如果手机有响声,就会有石头朝你的头扔过来。

  去年8月19日,娜瓦一家决定去看望在老城哭墙,在那里一直呆到天黑,天开始凉快了,他们决定回家,他们在科特尔站上了公共汽车。亚科夫和两个女儿坐在一起,8岁的孩子坐在司机后面的座位上,娜瓦抱着已睡着的小儿子。3分钟以后,公共汽车就挤满了人,行进在哈纳维大道上。这时一个29岁的青年上了车,他是希伯伦一所学校的老师,是哈马斯一个极端组织的成员。正是他引爆了汽车,公共汽车被炸成两截。由于爆炸,娜瓦的小儿子掉在地上,立即被摔死了。坐在第一排的两个男孩安全脱险,其他的家人都受了重伤。女儿埃斯特住了10天医院。两个月以后她才去上学,与妹妹一起玩,但她们的皮肤上仍然留有伤痕。娜瓦与记者谈话时,力图掩饰她的痛苦。

  在巴勒斯坦纳布鲁斯城外的巴拉塔难民营,记者遇到了另一位失去儿子的母亲。上周以色列军队的一颗流弹打死了她6岁的儿子瓦尔维,母亲尼娜只有22岁,当时孩子正自家的客厅里玩。尼娜指着盖上蓝布的沙发对记者说,“他当时就在那里往窗外扔东西。我在厨房里。我听到一声巨响,跑出来看到他已经躺在沙发上,流着血。我看到街对面有一些士兵在观看,手里端着枪”。从尼娜的眼神看出她很沮丧。

  哈索特上尉向记者说,当时他们正在尼娜家的外面追捕一名恐怖嫌疑犯。“我们到达以后,有人开始射击,我们还击。这时候我听到身后一个妇女的惨叫。我转过身来,全家人都在那里,抱着一个死去的孩子。我提出用军用急救车送孩子去医院,但是他们拒绝了。他们想等巴勒斯坦的急救车。急救车到了,但孩子已经死了”。瓦尔维的叔叔说,是以色列的士兵向这所房子开枪的,后来他们又阻拦急救车达15分钟之久。这是抬担架的人说的。是他们两次杀死瓦尔维。

  尼娜不愿再谈发生的事情。她叹口气说,“我只是想让人们知道我的儿子死得冤枉。在这里,我们还不如一只羊那样死去。他们打死我们,我们的命一文不值”。

  意大利和梵蒂冈处于最高警戒之中

  按照天主教的传统,昨天在圣佩德罗广场上教皇主持了复活节一周开始的仪式。为这次宗教仪式采取了严格的保安措施,防备极端伊斯兰团体的恐怖袭击,因为他们将梵蒂冈和教皇本人看作是最重要的象征性目标。在整个意大利动员了数千名警察、军人和秘密特工人员保卫近8000个易受攻击的目标。

  在3月11日马德里发生系列爆炸案和在从马德里到塞维利亚的高速铁道上发现一枚爆炸以后,意大利处于最高的警戒水平。在全国12个区的34个省逮捕了161名被认为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移民。政府将其中一些人关进了监狱,将15人驱逐出境,他们几乎全都是北非国家的人,特别是摩洛哥人。

  意大利内政部安全行动负责人说,从恐怖主义者的观点看,对具有象征意义的梵蒂冈的一次袭击将会有巨大的收获。4天以前,在克里莫纳查到的一盘录相带表明,基地组织的一个穆斯林酋长号召“摧毁罗马”,认为它是西方的象征和“十字架的物主”。此人已在英国被捕。上周一家意大利的通讯社曾指出,美国中央情报局非常担心在纪念复活节期间对教皇本人发动一次袭击的可能性,劝教皇保罗二世参加仪式时穿上防弹背心。几年以前曾经有过类似的情况,但是教皇完全拒绝遭到袭击的可能性,继续到广场上的人群中活动。

  昨天,圣佩德罗广场用橄榄枝和棕榈叶装饰,当局采取了严格的安全措施。教皇念了致第19届世界青年日的布道,今年这一活动的主是“我们想看耶稣”。5月18日教皇将保罗二世将84岁,他的身体不好,但看起来比4个月以前好一些。(管彦忠)

  相关专题:巴以局势急转直下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