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武装分子绑架外国人质专题 > 正文

日本成立对策总部营救人质 副外相赴约旦坐阵指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10:27 中国日报网站


被绑架的日本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日本政府4月9日上午召开内阁会议,成立了以官房长官福田康夫为首的“在伊日本人人质事件对策总部”,同时决定在内阁会议结束后召开这一对策总部成员的首次会议。

  据共同社报道,官房长官福田康夫、外相川口顺子以及相关部门官员聚集在首相官邸,就如何应对在伊日本人人质事件进行讨论,希望尽早救出遭劫的三名人质。首相小泉纯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一郎也在首相官邸了解相关情报。

  对于武装组织提出的自卫队撤出要求,日本政府态度坚决地表示拒绝,小泉称“决不屈服于恐怖威胁”。

  为平安营救三名人质,日本政府目前还在考虑同自称“战士旅”的武装组织进行接触。目前,日本政府紧急派遣外务副大臣逢泽一郎前往约旦首都安曼,以应对伊拉克及周边地区发生的各种情况。

  伊拉克武装组织4月8日绑架三名日本人,并威胁要活活烧死他们,除非日本从伊拉克撤兵。事件发生后,日本国内关于政府撤兵的呼声渐起。路透社认为,这起事件使得小泉纯一郎面临他执政生涯的危急时刻。

  据日本共同社4月8日报道,三名被伊拉克武装分子绑架的日本平民身份已经确认,他们分别是:自由摄影记者郡山总一郎(32岁),自由选稿人今井纪明(18岁),民间组织人士高远菜穗子(34岁)。

  另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郡山总一郎持有约旦颁发的新闻采访证件,上面注明的新闻机构是《朝日周刊》。(信莲)

  相关专题:伊拉克武装分子绑架外国人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