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副总统切尼来华访问专题 > 正文

3名被绑日本人无音信 切尼将访日促其坚定立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0日10:3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路透社4月10日报道,随着美国副总统切尼即将访日,日本国内有关自卫队是否撤出伊拉克的争论日益白热化。此外,被绑架的3名日本人目前毫无音信。

  4月8日,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播放了一个伊拉克武装组织送来的录像带画面,三名被蒙住眼睛的日本人蹲在地上,他们身边围着数名手持自动步枪的蒙面男子。武装分子威胁说,如果日本不在3天内撤军,就要活活烧死这3人。被绑架的3个日本人分别是:自由摄影记者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郡山总一郎(32岁),自由撰稿人今井纪明(18岁),民间组织人士高远菜穗子(34岁)。

  此次危机使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面临执政以来最严峻的政治考验。尽管3名被绑架的日本人家属声泪俱下地请求日本政府尽管从伊拉克撤军,但坚决支持美国反恐战争的小泉表示不能因为“卑鄙的威胁”而屈服,决不从伊拉克撤军。

  高远菜穗子的哥哥表示:“老实说,我希望政府能考虑撤军,但现在看来,我们除了信任首相和政府,静静等待以外别无选择。”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如果政府不能处理好这次危机,将不得不下台。

  但据一位日本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我们根本联系不上那个武装组织,不知道目前这三人的情况怎么样,也不知道他们在哪里。”事实上,他们连绑架者所确定的最后期限也不知道。

  日本向伊拉克派出了550名维和人员,他们驻扎在伊拉克南部的萨马拉,从事人道援助工作。

  另据报道,美国副总统切尼将在10日晚些时候抵达日本访问,他将敦促小泉坚持在伊拉克问题上的立场。

  小泉的强硬态度引起了日本国民的愤怒,要求政府撤军的日本民众日益增多。9日,数千名示威者在东京公园集会,他们手举着五颜六色的旗帜,拿着印有“政府:不要杀害这三个人,撤军”的标语敦促政府珍视日本人的生命。

  《每日新闻》10日也发表文章指出,根据日本法律,如果自卫队所在的地区被认定为“交战区”,那么自卫队就不能在该地区活动。由于伊拉克的局势不断恶化,文章要求日本立即撤军。(孙晓慧)

  相关专题:美国副总统切尼来华访问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