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9-11调查委员会举行听证会专题 > 正文

美报称布什在9-11事发前1个月就已获袭击情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1日09: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1日电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美国总统布什早在911事件发生的前一个月就获得通知:“基地”恐怖组织的支持者准备在美国境内制造爆炸案和劫持飞机。

  据法新社消息,《纽约时报》引述布什政府一名官员的话说,布什在2001年8月6日的《每日情报报告会》上知道了“基地”的追随者从加拿大入境,准备向美国下手。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布什的国家安全顾问赖斯在911事件调查委员会的供证会上已经透露了备忘录的部分内容。根据备忘录:联邦调查局早在911事件的3个月前就获知恐怖份子准备下手。过后,联邦调查局人员加强侦察行动,也紧密联络情报局的线人。

  白宫有意公开备忘录内容,目的在是否为恐怖攻袭作好准备的问题上,同联邦调查局拉远距离。

  “美国总统每日简报”是美执法和情报人员每天向总统准备的世界各地恐怖威胁情报简明汇编,一般只允许少量白宫高官阅览。如果要公布此类可能含有敏感信息的简报,必须经过严密的解密程序。白宫坚持认为,这份简报不是典型的恐怖威胁评估文件,其中并没有指出恐怖袭击的确切时间、地点,也没有说明袭击方式,更无从让人得出纽约和华盛顿的重要目标可能遭到被劫持民航客机偷袭之类的结论。

  相关专题:美国9-11调查委员会举行听证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