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驻伊联军与伊抵抗武装爆发冲突专题 > 正文

武装组织绑架“热情”不减 据称又有30多人遭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1日16: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称又有30人被绑但尚未得到确认

  4月10日,伊拉克又传出有30多名外国人遭绑架的消息。尽管事实有待确认,但明确的是,绑架者已经深谙“活捉”的“优越性”。

  澳摄像师拍下美国人质录像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当天,澳大利亚一家电视台播出一段录像。画面中,一名显然是美国人的男子被囚于一辆汽车内,一名武装人员用枪指着他的脑袋。

  武装人员没有展示任何可以证明这名男性人质国籍的证件。但谈话间,男子操着一口纯正的美式英语。

  男子手臂绑着绷带,满是尘土的牛仔裤上沾有血迹。身边的武装人员头套面罩,只露出两只眼睛和鼻梁上端。两人坐在一辆面包车的后座上。美联社说,画面拍摄于巴格达西郊的一条主干道。

  录像的拍摄者,是澳大利亚全国广播公司的一名驻伊摄影师。该电视台10日播出这段录像时说,录像拍摄时间为9日。

  摄影师获准与人质简单交流。透过开着的汽车后座车窗,男子说自己名叫托马斯·哈米尔。

  当被问及发生了什么时,男子的回答是:“他们袭击了我们的车队。我要说的就是这些。”

  澳大利亚全国广播公司记述了该台记者拍摄这段录像的经历。据该公司电视台国际新闻编辑彼得·卡夫说,9日,他与一名摄影师一同前往巴格达城外的阿布·格拉布区进行现场报道。路上,一辆汽车向他们开来,多名戴着面具的武装人员下车要求他们为汽车后座上的人质拍摄录像。

  当天晚间,另外一段有关哈米尔的录像出现在卡塔尔的半岛电视频道。

  绑架组织称“亚辛”威胁要美国撤军

  10日当天,就在澳大利亚播出美国人质录像后,阿联酋阿拉伯电视台新闻频道又播放了一段来自伊拉克武装人员的录像声明。声明说,目前他们的武装组织已经绑架了30名外国人质,如果美军再不撤离费卢杰,那么该组织将开始撕票。

  “我们,英雄烈士艾哈迈德·亚辛之旅,现在宣布,我们手中有30名外国人质,包括日本人、保加利亚人、美国人、以色列人、西班牙人和韩国人。”一名头戴面具的武装人员在画面中说。

  这个以上月被以色列暗杀的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名字命名的组织在声明中说,如果他们的要求得不到满足,那么这些人质将面临像4名美国人在费卢杰的遭遇一样。

  只不过,这段录像没有展示人质画面,因此真伪尚有待证实。

  该组织同时说,4名美国人的遭遇也是由该组织制造,目的是为了“给亚辛报仇”。

  ·凌朔·(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专题:驻伊联军与伊抵抗武装爆发冲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