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英等国调查伊战武器情报专题 > 正文

澳国防顾问称因不愿夸大伊拉克武器威胁被解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06:45 北京青年报

  赵卓昀

  困扰美英两国的“情报门”事件尚未平息,出兵参加伊拉克战争的第三国澳大利亚政府也受到了类似指控。澳国防部前高级顾问简·埃雷说,她因为拒绝撰写一份旨在夸大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威胁的简报而遭到解雇。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澳大利亚《星期日太阳先驱报》和《星期日电讯报》11日报道说,埃雷告诉这两家报社的记者,就在去年伊拉克战争爆发前一天,她被要求为国防部长兼参议院领袖罗伯特·希尔撰写一份准备对媒体公开的简报,内容是有关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威胁。

  埃雷说,她不愿从命夸大武器威胁,因此离职休假,把简报的事丢在一边。

  休假结束后,埃雷又请了病假,直到本月5日以“表现不佳”为理由被解雇。但埃雷说,她被解雇是因为她反对伊拉克战争。“我觉得我成了宣传机器的一部分,”她说。

  相关专题:美英等国调查伊战武器情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