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驻伊联军与伊抵抗武装爆发冲突专题 > 正文

伊“样板部队”未战先逃 违美军令拒不镇压同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13:45 南方都市报

  随着伊拉克安全局势的恶化和暴力冲突的加剧,美军在这个海湾国家的伤亡急剧增加。于是驻伊美军日前决定让重新组建的伊拉克安全部队参加对付反美武装的军事行动,不料却遭到断然拒绝。伊拉克士兵纷纷表示“伊拉克人不打伊拉克人”。

  “样板部队”拒绝参战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据《华盛顿邮报》11日报道,驻伊美军在本周决定让刚刚受训完毕的伊拉克武装部队第2营前往费卢杰增援。这也是美军指挥官第一次让战后培训的伊拉克部队参加大规模战斗,然而结果却大大出乎他们的预料。

  这支由640名伊拉克士兵组成的部队在今年1月6日刚刚结束训练。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称赞这支新军是“后萨达姆时代”伊拉克武装力量的“样板”和“未来的希望”。然而恰恰就是这支“样板部队”,第一次执行任务就不战而逃。

  负责指挥伊拉克安全部队的美军少将保罗·伊顿说,驻伊美军本周在费卢杰采取军事行动时,命令驻扎在巴格达以北塔吉基地的第2营前往增援。然而在伊拉克部队行进过程中发生了意外。伊军车队在经过巴格达西北部一个什叶派聚居的地区时遭到当地民众拦截,部分武装人员甚至向他们开枪,造成6名伊拉克士兵受伤,其中1人伤势严重。

  伊顿说。这支伊拉克部队随后立刻掉转车头,返回了塔吉的基地。美军指挥官最初还计划将他们空运到费卢杰战区,但是遭到伊拉克官兵们的断然拒绝。美军指挥官最后不得不放弃让这支伊拉克部队参战的方案。

  大批新军临阵脱逃

  为了避免引发外界过多的猜测和批评,伊顿少将说伊拉克军队这次的失常表现不能被称为“叛变”,而是“指挥失败”。

  但是美军官员指出,美国在战后花费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精心培训的伊拉克部队的表现显然“令人失望”,当美国将政权移交给伊拉克当局,美军部队逐步撤离之后,伊拉克新军能否承担国内安全和抵御外敌的任务不容乐观。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军高级官员11日透露,在最近几个星期内,已经有大约20%至25%的伊拉克士兵、警察和其他安全人员“开小差”。但是伊顿少将认为,造成伊拉克新军出现混乱局面,美军的训练不当要承担主要责任。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专题:驻伊联军与伊抵抗武装爆发冲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