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7名中国人在伊拉克被扣押专题 > 正文

中国驻伊使馆复馆小组负责人会见获释中国同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23:25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4月13日电(记者黄敬文聂晓阳)中国驻伊拉克大使馆复馆小组负责人孙必干13日在巴格达临时驻地会见了刚刚获释的7名曾被伊拉克武装分子扣押的中国工人。

  孙必干向他们转达了国家主席胡锦涛、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国务委员唐家璇和外交部长李肇星对他们被扣押事件的关心及要求全力营救的指示。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孙必干说,7名中国人在伊拉克被武装分子扣押事件牵动了国内亿万人的心。复馆小组根据国内指示,全力以赴、全方位、多渠道展开了积极的营救工作。所有中国人都为他们的获释感到高兴,他们成功获释体现了中国政府对每一个公民生命安危的高度重视。

  获释的中国工人表示,他们不幸在异国他乡遭到武装分子扣押,却幸运地得到党和政府的特别关心,在各方努力下很快重新获得自由,他们将牢记祖国和人民的关心,从自己平凡的岗位做起,为国家作出应有的贡献。

  获释工人李桂武说,他在被扣押期间什么都不知道,在获释后看到党和政府如此关心普通百姓的安危,十分感动。他对复馆小组及全体在伊中国同胞和伊拉克友人为营救工作作出的不懈努力表示衷心感谢。

  11日上午,由约旦进入伊拉克境内的7名中国福建同胞在费卢杰附近遭到美军路障阻拦,在绕行小路时不甚翻车,导致2人头部受轻伤。随后,孤立无援的7名中国人被不明身份的伊拉克武装分子带走并遭扣押。在有关方面的呼吁下,扣押他们的武装分子同意放人,并于12日夜通过当地伊斯兰教长老会将7名获释人员移交中国方面。

  相关专题:7名中国人在伊拉克被扣押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