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民调显示布什支持率再创新低 有大选落败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10: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盖洛普民意测验机构13日公布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美国总统布什在2004年第一季度的民众支持率创下其2001年上台以来的新低,跌至50.9%。

  据盖洛普的调查结果,布什在2003年最后一季度的民众支持率为55.4%,而在2001年911事件后的几个月里,布什的支持率曾达到了历史最高,至86%。

  盖洛普民意测验机构还指出,与其他美国总统做同阶段比较,布什在上台3年后的民众支持率“并不是明显太低”。该民调机构还指出,美国有两位总统在任期3年后的民众支持率低于50%,并在连任竞选中落败,他们是老布什(41.8%)和卡特(47.7%)。相反,曾获得连任的克林顿和里根在同样阶段的民众支持率都超过了五成,克林顿为53%,里根为54.5%。从这个角度分析,如果布什支持率继续下跌,他在连任竞选中可能有落败的危险。

  对于支持率下跌的问题,布什在13日的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对此感到失望,但是他说自己期待着与对手进行更多的论战,与对手展开进一步的竞争。他还要求美国民众要理解伊拉克战争的风险性和重要性。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