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武装分子绑架外国人质专题 > 正文

中间人称绑架者要将日人质作为与美军谈判筹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15: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日本时报》报道,在上周绑架3名日本人质的伊拉克武装组织正在考虑利用这些人质作为费卢杰什叶派穆斯林叛乱分子与驻伊美军停火谈判的筹码。

  充当人质危机“中间人”的伊拉克一部落的成员13日表示,很明显,这些人质能否获释或许与解决目前伊拉克中部地区冲突的谈判进程有密切关系。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这些“中间人”表示,虽然绑架者曾威胁如果日本不从伊拉克撤出其自卫队,他们将处决人质,但目前尚没有这3名人质将很快被处决的说法。到目前为止,日本政府仍然无法确定这3名人质是否安全以及他们现被关押在何处。

  “中间人”的说法暗示此次人质危机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解决。负责此次人质危机的日本副外相逢泽一郎在安曼表示,他现在也无法知道这些人质目前的处境。不过,这些“中间人”说绑架者与费卢杰主要武装力量现在已不再坚持日本自卫队必须撤出伊拉克这一条件了。

  另据报道,“伊斯兰神职人员协会”的一名成员13日通过伊拉克一家报纸称,他相信人质将“很快获释”。上周六,绑架人质的武装组织曾宣称他们将在24小时之内释放人质,但现在仍未有结果。这名协会成员认为,推迟释放人质可能与美国在费卢杰的军事行动有关。(固山)

  相关专题:伊拉克武装分子绑架外国人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