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驻伊联军与伊抵抗武装爆发冲突专题 > 正文

萨德尔欢迎伊朗派人斡旋 坚持伊建合法民主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23:15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4月15日电 伊拉克什叶派反美派别领导人萨德尔15日表示,欢迎伊朗为缓解伊拉克紧张局势派人进行斡旋,他准备在纳杰夫与伊朗代表团会面。

  伊朗外交部高级官员侯赛因·萨迪吉率领的5人代表团14日下午抵达巴格达。萨德尔的助手赛义德·霍萨姆·穆萨维对记者说,如果代表团到达纳杰夫,萨德尔将与萨迪吉会面。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萨德尔的另一名助手说,萨德尔“欢迎伊朗的主动行为,因为这一举动毕竟出自一个伊斯兰国家”。萨德尔的发言人说,萨德尔14日表示愿意接受斡旋,但这并不意味着放弃他的主张,即要求联军释放萨德尔的支持者,驻伊美军要保证不再进入卡尔巴拉、纳杰夫等圣城。另有消息说,萨德尔表示愿意解除其私人武装“迈赫迪军”,并接受法庭审判,但前提是伊拉克建立起一个“合法且民主”的政府。

  伊朗代表团抵达伊拉克后相当低调。萨迪吉表示,代表团此行谈不上斡旋,而是到伊拉克对最新局势进行评估,伊朗也不会提议让萨德尔到伊朗避难。据伊拉克什叶派人士透露,伊朗代表团已经同联军官员、伊拉克政界和宗教界人士探讨了伊当前局势以及如何化解危机等问题。伊朗官方最初说,美国是通过瑞士驻德黑兰大使馆请求伊朗出面调解与萨德尔的冲突的。但美方随后予以否认,称斡旋建议是英国方面向伊朗提出的。

  相关专题:驻伊联军与伊抵抗武装爆发冲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