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克里称伊拉克“还不是越南” 立场同布什趋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09:46 新华网

  新华网4月16日消息 美国民主党总统侯选人克里15日在哈佛大学竞选时说,伊拉克的形势还不能同越南战争相提并论。

  克里对该校学生说,伊拉克“还不是越南”,两者之间有很大不同。

  克里在2002年对国会授权总统出兵伊拉克的决议案投了赞成票,因此他在伊拉克问 题上的立场非常微妙。他一方面继续支持美国在伊拉克的军事行动,一方面向布什发起挑战,同时又要讨好民主党的基本派。民主党的基本派反对美国出兵伊拉克。

  克里在讲话中批评布什对伊拉克作出了“错误的判断”以及顽固地坚持那种将使形势变得愈加困难的政策。

  克里说,布什总统的责任是要最大限度地增大作战能力使得美军在伊拉克的任务获得成功,并且最大限度地减少美军的伤亡和美国人民的负担。较早时侯,克里支持布什在必要时向伊拉克增派军队的主张。

  克里有关伊拉克战争的评论同民主党老资格参议员特德·肯尼迪的观点不同。肯尼迪说,伊拉克是“乔治·布什的越南”。

  肯尼迪的评论立即遭到了布什的拒绝。布什说,肯尼迪的这种类推是错误的,说这种类推既向美军发出了错误信息,又向敌人发出了错误信息。

  就在一天前,克里在纽约进行竞选时批评布什在伊拉克采取单边政策,从而为美国军事人员制造了巨大的危险。克里主张利用联合国的力量,让更多国家参与伊拉克问题的解决。

  在那次竞选活动中,克里因为不支持将美军立即从伊拉克撤回而受到诘问。在同选民进行问答式的对话中,退休的大学教授沃尔特·多姆指责克里支持美国在伊拉克的帝国主义政策,并且要求他提出将美军从伊拉克撤回的要求。多姆向克里喊道:“你投票支持这种政策。”

  当多姆这样喊叫的时候,还有一群人静静地站在那里,扯起一条横幅,上面写着:“克里表明立场:现在就撤军。”(米奇)(专稿)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克里新闻 全部布什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