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武装分子绑架外国人质专题 > 正文

伊拉克人质危机追踪 丹麦一商人可能在伊被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01:57 北京娱乐信报

  丹麦一商人可能在伊被绑

  信报讯丹麦外交部4月16日发表声明说,一名丹麦男子很可能在伊拉克被劫持为人质。

  据美联社报道,这名丹麦男子30多岁,是一名商人,目前在伊拉克从事污水项目工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作。他是在从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前往首都巴格达途中,大约于13日晚在塔吉镇被劫持的。丹麦支持美国发动的伊拉克战争,目前在巴士拉和古尔奈驻有410名士兵。(王建芬)

  意外长称被杀人质是英雄

  据新华社电在伊拉克被杀害的意大利人质15日在意大利被称为英雄,据报道,他在最后时刻曾轻蔑地对绑匪说:“我要让你们看看一个意大利人是如何死的。”

  于本周早些时候被绑架的4名意大利人之一的法布里齐奥·夸特罗基是在14日意大利政府拒绝从伊拉克撤军后被绑匪开枪打死的。意大利外长弗拉蒂尼在看过一盘记录夸特罗基死亡过程的录像带后说:“谋杀者将手枪指向夸特罗基时,他试图取下他的蒙面,并大喊‘现在我要让你们看看一个意大利人是如何死的’。之后,他们杀死了他。”“他是个英雄,”弗拉蒂尼补充说。

  另外3名意大利人质的家属们呼吁政府立刻同绑匪对话。总理贝卢斯科尼说,政府“将通过各种有效方法让绑匪立即、无条件地”释放其他人质。但国防部长安东尼奥·马蒂诺表示,意大利将继续在伊拉克驻兵,“我们不能屈服。”意大利总统钱皮也表示,意大利不会因人质被杀害而放弃它的正确的使命。

  美国准备用武力营救人质

  据新华社电美国副国务卿理查德·阿米蒂奇15日说,在征得人质所属国政府的同意后,美国将准

  备用武力营救在伊拉克被扣押的外国人质。阿米蒂奇说:“一旦我们知晓这些人质的下落,我们愿意采取营救人质的军事行动,但我们必须意识到这些军事行动有时会对人质造成危险。”

  

  相关专题:伊拉克武装分子绑架外国人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