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浪人物专题 > 正文

谢瓦尔德纳泽欲再次出山 安南邀其担任助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3:35 中国新闻网


谢瓦尔德纳泽与安南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俄罗斯“早报网”报道,刚刚结束对第比利斯工作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安南高级助手卡乌塔姆给这个国家的前总统带来了一件意想不到的礼物。

  卡乌塔姆在和谢瓦尔德纳泽的会谈中,向其转达了联合国秘书长希望谢氏重新出山,担任其助理的邀请。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卡乌塔姆在会谈中表示,联合国需要“象谢瓦尔德纳泽这样有经验和威望的政治家”,“我们将很高兴听到他的意见和建议”。谢瓦尔德纳泽对安南的邀请表示了真挚的感谢,称他非常乐意与联合国一起工作,“不管是在格鲁吉亚,还是去其他国家”。谢瓦尔德纳泽还称,“我非常尊敬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先生,如果他需要我提出什么建议和意见,我会尽力完成,不管是书面的还是口头形式”。

  此前,格鲁吉亚工党领导人南特纳什维利曾在四月初向安南致信,希望以他的名义提出对谢瓦尔德纳泽的国际军事法庭审判,格鲁吉亚现任总统萨卡什维利和总理日瓦尼亚也都对此表示了支持。

  萨卡什维利在当选格鲁吉亚新总统后,掀起了全国性的反腐战役,矛头直指谢瓦尔德纳泽,谢的女婿焦赫塔别里泽已因涉嫌逃税而被逮捕。因此,安南的这番邀请显得相当的意味深长。(春风)

  相关专题:新浪人物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