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二号人物扎瓦希里被围困专题 > 正文

驻阿富汗美军司令称巴基斯坦重创边境基地组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8:0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驻阿富汗美军司令戴维·巴诺中将4月19日表示,巴基斯坦已经成功摧毁了“基地”组织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边境部族地区的网络,严重削弱了他们对塔利班武装分子跨境袭击阿富汗目标的支持。

  据《纽约时报》报道,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接受采访时,巴诺赞扬巴基斯坦军队3月采取“大胆行动”,进行了一些艰苦的战斗,打击了瓦巴基斯坦齐里斯坦部族地区的国外武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装分子。他说,这帮助阻止了阿富汗境内塔利班成员阴谋发动春季攻势。

  巴诺指出,巴基斯坦自1月开始的反恐行动无论是从质量还是从数量上都较之以前有了明显不同,在曾经是“基地”组织国外武装分子和高级领导人生活和活动的地区展开了反恐行动,这不仅打击了该地区“基地”组织的网络,还削弱了他们支持塔利班发动袭击的能力。

  但是,巴诺还指出,没有迹象表明“基地”组织成员从巴基斯坦逃回阿富汗,部署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边境的美军士兵并没发现有武装分子转移到阿富汗,“我们的感觉是他们仍然在原来的地区,他们不敢返回阿富汗,因为他们害怕遭到美军的攻击,此外他们与当地民众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所以将继续留在巴基斯坦部族地区。”

  巴基斯坦估计大约500到600名“基地”组织成员在部族地区。在今年3月的行动中,巴基斯坦声称打死了大约60人,并且逮捕了160人。此外,来自美联社的最新消息说,巴基斯坦政府18日决定延长边境部族地区领导人驱逐“基地”组织成员和其支持者的期限。(孙玉庆)

  相关专题:基地二号人物扎瓦希里被围困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